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蓝黑军团痛失后防重将 国际米兰周日遭受中卫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5:25 球报

  马特拉齐对于蓝黑军团来说到底有多重要?高举343进攻大旗的扎切罗尼尚且意识不到这名中后卫的关键性,但赋闲在家的库珀却深知这个疯狂的坏小子在国米举足轻重的地位。

  赛季之初,中卫马特拉齐成了国米的最佳射手,他以其在佩鲁贾成名已久的头球和定位球抢点技术为进攻乏力的国米带来了惊喜。在库珀时代,马特拉齐是铁打的主力,尽管在球星云集的蓝黑军中,他没有机会再展示任意球和点球破门的“后卫射手”风采,但两年
来他和卡纳瓦罗共同组成了国米的欧洲一流防线。当马特拉齐受伤之后,库珀的国米防线漏洞百出,阿根廷人下课,蓝黑军也逐渐脱离了争冠军团。虽然在扎克的率领下,国米表现有所好转,但失球数却节节攀升。如今国米已经落后于领头羊AC米兰13分,失球数更是多于同城死敌4粒。

  尽管扎克为了稳定军心,再三表明马特拉齐的停赛不会影响国米的防守实力。但意大利媒体提供的权威数据更能说明马特拉齐连续缺阵为国米带来的危害。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罗马体育报》等6家权威媒体在每轮比赛之后都会对参赛球员打分。在国际米兰队内,参赛8场的马特拉齐获得了6.5的平均分,仅次于斯坦科维奇的6.6分。但最不能忽略的是,塞黑人刚为国米打了一场联赛,这个“冠军”有很大的偶然性。而马特拉齐才是上半赛季表现最好的国米球员。

  另一组数据更能体现出这名“疯子后卫”的价值。在全意甲防守队员的总排行榜上,马特拉齐也是“亚军”,他以6.54分位仅居意大利头号中后卫内斯塔之后。虽然马特拉齐只打了8场联赛,平均分的含金量可能无法与萨穆埃尔,斯塔姆等人相比,但他绝对是国际米兰后卫中惟一的佼佼者。国米众后卫在本赛季表现乏善可陈,只打了4场比赛的加马拉虽然得分较高,但太缺乏说服力。而名声响亮的萨内蒂和卡纳瓦罗等人均排不进前15名。由此可见马特拉齐的重要性。

  在意甲争夺最关键的中盘大战阶段,国米虽然大胜锡耶纳,却因场外事故折损大将,真可谓得不偿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