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前场双子星”摧枯拉朽 国米发现10年最佳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雷科巴阿德里亚诺,两场比赛,两人奉献了6个进球,4次助攻,当扎切罗尼还在憧憬维埃里-阿德里亚诺的组合时,一对在维埃里受伤期间“无心插柳”出现的“双子星”,成为了国际米兰最具杀伤力的武器。

  在对锡耶纳的比赛中,阿德里亚诺上半时的禁区前回敲和下半时的突破,帮助雷科巴赢得了远射和点球破门的机会,而在意大利杯的“国家德比”中,雷科巴的一记过顶直传
,和一记非常舒服的传中,更是帮助阿德里亚诺两度攻破奇门蒂把守的大门!

  都说阿德里亚诺与维埃里特点相似,但是两人最大的不同在于,阿德里亚诺擅长也愿意给队友做球,同时他能够与雷科巴找到配合的感觉,《米兰体育报》称第一个进球时,乌拉圭人甚至没有抬头就知道了巴西人的跑位。“和他在一起,进球很容易。”雷科巴这样形容阿德里亚诺,《米兰体育报》称,由于雷科巴的原因,阿德里亚诺顺利融入了国际米兰。当然,另一方面阿德里亚诺的到来,也彻底激活了此前表现并不稳定的乌拉圭人。

  当然,两位南美前锋留给我们的印象并不仅仅是两个进球,全场比赛,他们一共在前场珠联璧合7次配合形成了射门,除了两粒进球之外,第9分钟两人禁区内巧妙配合戏耍尤利亚诺;第19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路低传,雷科巴16米外接球转身的重炮被奇门蒂封出,37分钟阿德里亚诺头球摆渡,雷科巴在右侧带球摆脱后的左脚轰门,以及下半时阿德里亚诺策动反击,雷科巴射门高出,都是令人拍案叫绝的镜头。《共和报》称,两粒进球都是雷科巴助攻阿德里亚诺,显然两人已经找到了配合的默契。然而,在比赛中并不仅仅是雷科巴助攻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也多次为雷科巴送出好球。两名前锋“互动”起来,才能真正发挥威力。

  多年以来,国际米兰一直不乏优秀前锋,莫拉蒂9年曾经引进了11位顶级射手,然而又有多少锋线能够给国际米兰真正带来些什么呢?也许雷科巴-阿德里亚诺这对组合,能够冲击一下近年来国际米兰锋线的新高。

  附:国际米兰近10年锋线

  93/94赛季:索萨(16)-博格坎普(8),合计24球

  94/95赛季:索萨(8)-博格坎普(3),合计11球

  95/96赛季:冈茨(13)-布兰卡(17),合计30球

  96/97赛季:冈茨(11)-萨莫拉诺(7),合计18球

  97/98赛季:罗纳尔多(25)-德约卡夫(8),合计33球

  98/99赛季:罗纳尔多(14)-萨莫拉诺(9),合计23球

  99/00赛季:维埃里(13)-萨莫拉诺(7),合计20球

  00/01赛季:维埃里(18)-雷科巴(8),合计26球

  01/02赛季:维埃里(22)-罗纳尔多(7),合计29球

  02/03赛季:维埃里(24)-克雷斯波(7),合计31球

  (注:97/98赛季罗纳尔多之外国际米兰并无出场超过15次的前锋,德约卡夫是固定的主力前腰;98/99、99/00两个赛季巴乔也在国际米兰,但出场不如萨莫拉诺多,两个赛季只有9个联赛进球。01/02赛季,罗纳尔多伤愈之前,文托拉、卡隆曾轮流打过。)

  (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