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才华之星在国米沦为平庸 斯坦科维奇成范德梅德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德比国际米兰客场2-2逼平尤文图斯,这已经是斯坦科维奇加盟国际米兰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了,斯坦科维奇的表现可能是全队最平淡的,除了上半时一次与雷科巴二过一配合突入禁区后被费拉拉抢断,下半时,德扬有过一次中场抢断后直传阿德里亚诺,后者闪过孔蒂传给雷科巴,乌拉圭人射门高出。除此之外,斯坦科维奇全场再无亮点。在赛后,塞黑人赞扬了国际米兰的精神,赞扬了球员犹如“10头狮子”,但就是绝口不谈自己的表现。

  的确,与另一名刚刚加盟的阿德里亚诺比起来,斯坦科维奇显得太黯淡了,当然,我们可以说,德扬加盟国际米兰到现在只有5天,与全队合练只有3次,然而阿德里亚诺已经在参加的3场比赛中打进了4球。事实上,真正成为斯坦科维奇桎梏的,并不是他的加盟时间,而是他的位置。

  扎切罗尼真的需要斯坦科维奇?事实上,买入塞黑人并不是扎克的意见,扎切罗尼曾经说过:“我很熟悉他,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假以时日能够成为最好的中场,当然他不是队里所缺的前腰,而是一个中前卫。”

  斯坦科维奇不是前腰是中前卫,但在扎克的3-4-3阵型中,他只能被当作后腰来使用,作为德扬这样一个有纵向盘带、得分、后插上能力的中场突击手,当然是越靠近球门的位置对于他越合适,但是扎克的三叉戟,需要在一个中锋后面搁置两个边锋,三个位置没有一个是斯坦科维奇能够胜任的。

  当然,奥坎登场后,国际米兰的阵型变成了4-4-2,然而此时的国际米兰,意在保住胜果,尽管打到了自己熟悉的中前卫位置,德扬百分之八十的精力仍然用在了防守上,这显然不是他的特长,但即便如此,在变阵之后,塞黑人的表现已经比上半时强了许多。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斯坦科维奇各打进6球,是一名高进球率的中场选手,我们还能清晰地记得他在一年前的罗马德比中完美的吊射,然而随着位置的变化,这位中场攻击手会不会沦为一名平庸的“工兵”呢?

  在最后,话题又回到了转会市场。实际上,国际米兰夏季转会的思路是非常清晰的:大力打造两翼。随着扎克的到来,发现队内更多的球员适合三后卫的阵型,于是为国际米兰选择了3-4-3,而放弃了他在拉齐奥时的4-4-2,然而冬季转会期国际米兰引进的斯坦科维奇,又是属于4-4-2,至于阿德里亚诺,巴西人在3-4-3和4-4-2中都有位置,但是要加上维埃里,所谓“阿维组合”肯定是适用4-4-2的,缺乏转会市场的整体规划,再次给扎克出了一道难题,在3后卫和4后卫面前,他面临重新选择。但无论作出哪种选择,现在的主力阵容当中,都将有人受到伤害。斯坦科维奇,会不会成为第二个范德梅德?(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