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曼城大逆转基冈喜极而泣 继海关键抢断彰显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特约记者于航英国报道)0-3落后、中场核心巴顿红牌被罚出场、主力射手安内尔卡大腿拉伤,这是曼城在白鹿巷球场的头45分钟。

  然而,就在所有人以为曼城与热刺的比赛就将以这样一个毫无悬念的结果收场时,英格兰足坛的传奇人物凯文-基冈和他神奇的蓝军,上演了一个4-3的大翻盘。

  命运有时就是这么奇妙的一种东西,当比赛结束后,兴奋的基冈冲进场内,和他的每一个队员拥抱。在接受天空电视台赛后采访时,有些过度激动的基冈眼里噙着泪水,他说:“我感谢队员们在今天晚上所作的一切,当然,我要感谢上帝安排了这样一个美妙的结局。我相信我们已经走出了低谷,我所期待看到的英国足球精神,在今天晚上被完美的演绎着。”

  对于中国球员孙继海来说,这场比赛也许是他加盟曼城后最为惊心动魄的。以致于一向冷静和理性的继海,赛后喃喃自语道:“天哪,真不敢相信这样的结果。”

  随着比利时国脚范比腾的到来,曼城后防的改造迫在眉睫。可以看出,本场比赛中后防4名球员的表现非常卖力,也许都是因为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

  首发担任右后卫的继海本场比赛中穿了一双白色球鞋,奔跑起来颇为抢眼。但是热刺的进攻在刚刚开场两分钟就收到了效果,曼城后卫杜恩在解围的时候选择了愚蠢的横传,结果热刺中场金在禁区前沿截住球,带了两步左脚抽射得分。

  这已经不是爱尔兰后卫理查德-杜恩第一次犯下这种愚蠢的错误,在近来的比赛中,杜恩的发挥相当不稳定,只是因为基冈手中实在无人可换,才继续让其担任重要的中后卫位置。

  英国通讯社负责曼城报道的记者西蒙也这样认为,在他看来,与发挥稳定的继海相比,杜恩无疑是后防线上的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爆炸。“理查德身体条件出色,头球是他的强项。但他的发挥不是很稳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这样的状态起伏无法让球队取得一个稳定的成绩。”西蒙说。

  从比赛的进行过程来看,虽然基冈排出4名后卫,但左后卫塔纳特经常助攻上前,所以大多数时候曼城后防还是三后卫的体系。同时,热刺左中场戴维斯本场比赛相当活跃,而且技术和速度都占有相当的优势。在这样的情况下,孙继海也承受了不少压力,而曼城的第二个失球就是因为他没有及时参与造越位而造成。

  谈到曼城的第二个失球,天空电视台的解说员马丁-泰勒说:“孙继海被落在了最后,所以罗比-基恩并没有越位。在他突入禁区射门后,孙继海也没能成功解围,看起来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不过曼城的被动似乎随着上半场比赛结束哨声消失的无影无踪。巴顿的离场,使得近来状态出色的波斯维尔特牢牢控制了局面。而菲利普斯和孙继海在右路的精妙配合,使得曼城的进攻逐渐压过对手,热刺大多数时间内只能发动一些徒劳的反击。

  在曼城全线压上的情况下,继海的位置也到了中场附近,进攻中的下底非常坚决,防守时回追的速度也很快,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边后卫的出色身体素质。

  技术统计显示,下半场曼城80%的进攻来自右路,赖特-菲利普斯与继海的默契配合,吸引了对手的大部分防守精力。这样一来,通过波斯维尔特的有效转移,塔纳特在左路的威力逐渐发挥出来。曼城也利用一次定位球和对方的防守失误将比分扮成2-3。

  为本场比赛担任解说嘉宾的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霍德尔认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是赖特-菲利普斯攻入的第三球。而就在福勒为其传出美妙的一球前,继海在本方后场的积极拼抢为福勒创造了传球的绝妙机会。

  然而这还不是继海出色表现的结束,虽然他在比赛结束前因为防守动作过大而吃到黄牌,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出色和冷静的判断。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时,继海后场抢断杰克逊成功,然后沿着边路高速带球后内切。面对两名热刺防守球员的逼抢,继海聪明的把球分给中路的西比尔斯基。西比尔斯基带球往左路发展,但是被热刺球员阻截后球落到左后卫塔纳特脚下,后者一记漂亮的弧线球使得替补安内尔卡出场的马肯头球得分,惊天逆转就此完成。

  足总杯曼城与热刺的第一会合比赛中,继海的表现就得到了肯定。本场比赛进行过程中,电视台解说员安迪-格雷也称其是“聪明的亚洲球员,用脑子踢球的后卫。”

  本周日曼城将在主场迎来伯明翰,相信这场在足总杯上的胜利,将是他们摆脱低迷的开始。(于航)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