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进球达半百兔子赞战友 萨维奥拉总是赢得舆论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20:2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不知不觉间,“兔子”已经老练,不知不觉间,这个小个子阿根廷人已为巴塞罗那奉献了50个进球,这数字使萨维奥拉本人难掩激动。

  “50球是个不错的纪录,但我不会满足。如果我能在巴塞罗那再呆几年,我希望这个数字会不断改变。”5比0大胜阿尔瓦塞特后,萨维奥拉谈起了感受,“最近几周,巴塞罗那经历了太多与足球无关的东西——队友的离队(指达尼去了萨拉戈萨)、更换主教练的传言
等等。在我们被淘汰出国王杯之后,这场胜仗来得很及时,我们做到了想要做到的事,那就是在球场上以胜利来说话。”

  萨维奥拉的进球发生在下半场第49分钟。在第15分钟哈维为巴塞罗那首开纪录后,巴塞罗那的进攻一直陷于停顿。加西亚和夸雷斯马在两个边路的成功突破,为巴塞罗那的第二波冲击拉开了序幕。在加西亚的一次精确传中之后,萨维奥拉头槌攻门,阿尔瓦塞特门将扑球脱手,他赶上补射得手,使人又想起了兔子般的灵活。

  由于萨维奥拉一向为人低调,善于忍耐,而克鲁伊维特则总是饱受争议,因此坎帕诺人把关爱的感情倾注到了“兔子”一人身上。《体育报》曾多次强调,“不管克鲁伊维特有伤没伤,萨维奥拉都应该是巴塞罗那的首选中锋。目前的巴塞罗那人,更希望看到的是敬业的态度,萨维奥拉可不像克鲁伊维特那么散漫。没人注意到,萨维奥拉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是打了封闭才上场的吧?可惜,里杰卡尔德总是对克鲁伊维特过于迷信。”

  不过,萨维奥拉本人倒并不因为是克鲁伊维特的替补而感到不满。“首先,克鲁伊维特是欧洲的著名前锋,他的个人技术不容怀疑。”“兔子”大度地为队友辩解说,“其次,用什么样的前锋得看战术安排。里杰卡尔德现在用单中锋打法,克鲁伊维特应该比我更合适。当然,在这种战术中,我们不应对中锋要求过高,因为中锋不该浪费同伴为他创造的机会,但同时也需要同伴的准确传球,前卫也要有攻击力,对阿尔瓦塞特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今晚我作为中锋只进了一球,其他4球都由前卫完成。的确,我河床效力时,进球比现在更多,但那时我们打双中锋,而且我和艾马尔之间十分默契。”

  至于什么样的同伴、什么样的战术才更适合自己,“兔子”的回答是:“根据我的特点,我希望有同伴在前场中路和我进行2过1配合,或有人在中场向对方身后传纵深球,这样我可以发挥速度快的优点。相反,对于边路传中的高球,我的利用率却不高,因为这需要身体冲撞。我最喜欢的搭档是艾马尔,我们是好朋友。当然,如果能在齐达内、劳尔身边踢球,我想也将是件快事。”

  克鲁伊维特因伤得休假3周,这使萨维奥拉感到肩上担子沉重:“我们将和奥萨苏纳、马德里竞技和瓦伦西亚相遇,他们是巴塞罗那竞争冠军杯席位的直接对手。这3场比赛,将决定巴塞罗那在联赛中的地位。此时大胜阿尔瓦塞特,无疑增加了球队的信心。”

  拜托了,萨维奥拉,现在的巴塞罗那得指望你、小罗纳尔多和哈维这批年轻小将了。对奥萨苏纳、马德里竞技这样的球队,没人会指望大比分的胜仗,能小胜对手,巴塞罗那人也会心满意足的。李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