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拉科鲁尼亚上下弥漫“焦虑症” 伊鲁埃塔面临新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20:0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没了雷耶斯(转会去了阿森纳)、马蒂(处分停赛)、达·席尔瓦和托拉多(保存实力准备周三与皇马国王杯半决赛)等主力,塞维利亚又成了一支朴实无华的硬汉之队。对于20多年来从未打入国王杯4强的塞维利亚来说,本轮的联赛当然能缓一缓,现在他们的主攻目标是皇马,是周三的半决赛。

  在开赴拉科鲁尼亚时,塞维利亚人就说,这是场球门保卫战,是对铁汉阿尔法罗的
考验。半个世纪以来,塞维利亚在里亚索球场就没赢过球(最后一场胜仗还是在1953年11月),犯不着在此时和对手较劲,能保持大门不失就好,塞维利亚相信他们的钢铁后卫阿尔法罗和纳瓦罗有这个能力。

  相反,伊鲁埃塔的中气已不像1月初时那样饱满,上轮输给毕尔巴鄂,硬被对方拿走3分后,他的口气有些变了:“是的,我们还在竞争联赛冠军,但和皇马、瓦伦西亚不同,球迷并没有强求我们,我们的压力比他们小。离冠军杯重新开战还有半个月,我们必须利用联赛抓紧时间调整自己。”

  现在的拉科鲁尼亚上下,弥漫着一种焦虑情绪,轮不到上场的队员想走,上场又不进球的队员同样着急。潘迪亚尼久伤不愈,使伊鲁埃塔的感情转移到了特里斯坦身上。焦躁的潘迪亚尼上个月差点找某报记者干架——乌拉圭人认为后者的歪曲报道使自己失去了伊鲁埃塔的好感。

  让特里斯坦打中锋,维克托、贝莱隆和卢克为支援前卫,塞尔吉奥和毛罗·席尔瓦为后腰,这就是伊鲁埃塔拥有的全部精锐。不能说拉科鲁尼亚打得不好,战区的推前、边路的突破、中路的短传渗透……拉科鲁尼亚用尽了所有进攻伎俩。但面对耐心的,抱定防守宗旨不变的塞维利亚,拉科鲁尼亚的球风显得有点华而不实,尤其是当特里斯坦、卢克错失进球良机的时候。

  知道所有的人都在注意自己,但塞维利亚的铁汉后卫阿尔法罗并不在乎。出于职业习惯,当对方往禁区里传高球时,阿尔法罗总喜欢对对方前锋搂搂抱抱,这回他的对象是特里斯坦,一个在塞维利亚出生的拉科鲁尼亚前锋。当然并不是所有裁判都会认为这种抱人是为了亲热。当主裁德尔加多指向点球点时,阿尔法罗才知道大错已酿成。

  足球场上,是非对错自然得看裁判不同的执法眼光,假如说德尔加多这次“便宜”了拉科鲁尼亚,那么也就宽容一次吧,一向避免争议的伊鲁埃塔,也就在赛季中享受过这么一次裁判的恩惠。

  运气也曾眷恋过塞维利亚2次,奥尔诺斯同样有过2次破门机会,但由于赶到门前时体力不足,脚法不精,他错失追平良机。毕竟,不能用奥尔诺斯去和雷耶斯或者达·席尔瓦比。

  仅凭特里斯坦的点球以1比0拿下比赛,这使伊鲁埃塔必须对自己的打法进行深刻反省——是前场缺少实效性,还是阿尔法罗们的防守太有效?“我们的进攻次数很多,但门前的终结一脚不行。进攻看上去有气势,却不够锋利,这依然是拉科鲁尼亚的难题。”巴斯克教练如是说。

  对伊鲁埃塔而言,新年并非风调雨顺,中场海梅由于上不了场和他争吵,俱乐部不得不将海梅租借到德国汉诺威。可海梅前脚刚走,塞尔吉奥和杜舍尔就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分别吃牌停赛和受伤。在下周对阿尔瓦塞特的比赛中,拉科将只剩毛罗·席尔瓦一个真正的后腰。

  好在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周二,斯卡洛尼表示:“除了中卫和守门员,我在这里踢过所有位置,伊鲁埃塔可以放心用我,我相信自己。”在塞维利亚的比赛后,伊鲁埃塔最大的发现,恐怕只能是又多发现了这么一盒万金油。

  李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