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被动变阵换来五个进球 里杰卡尔德意外找到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9:33 《足球》报

  驻西班牙记者华群报道胜利,这是巴萨在被萨拉戈萨淘汰出国王杯四强之后最强烈的信念。结果,他们在弱小的阿尔巴塞特身上不仅取得了胜利,而且还取得了一场5比0的大胜。五个球,已经足够巴萨洗刷屈辱了。当然,这五个球也帮助里杰卡尔德暂时巩固了帅位。在比赛之后第二天,拉波尔特拉着里杰卡尔德亲密地说:“你是巴萨的一个奇迹!”

  边路互动创造奇迹

  也许里杰卡尔德自己都没有想到,三天前那支拿萨拉戈萨毫无办法的巴萨,三天之后居然能够鱼肉阿尔巴塞特。事实上,与阿尔巴塞特比赛的那支巴萨,在实力上甚至还不如与萨拉戈萨比赛的那支巴萨。小罗和克鲁伊维特的缺阵对于巴萨来说是致命的打击,对于里杰卡尔德来说,他既少了一个进攻组织者,又少了一个最近风头正劲,每场联赛都有进球的强力射手。

  没有了克鲁伊维特,里杰卡尔德还有萨维奥拉,但是没有了小罗,里杰卡尔德就无人可换了。萨维是一个盘带传球都不错的中场,可惜身材矮小,而且缺乏创造性的他始终无法承担整个球队进攻的重任。无奈之下,里杰卡尔德只能把所有的宝压在两条边上。在比赛开始前几分钟,里杰卡尔德悄悄告诉加西亚和夸莱斯马这两个边前卫:“每过10分钟,你们俩就换一下边。”

  里杰卡尔德是个喜欢不断变换阵容的主教练,但是他此前做出的所有创意,都没有这一次的创意那样有效。比赛刚刚一开始,右脚的夸莱斯马出现在了左路,而左脚的加西亚出现在了右路,阿尔巴塞特的两个变后卫傻眼了。就在还没有熟悉对手的时候,加西亚在右路发动起攻势,萨维在禁区前沿一脚射门,皮球碰到对方后卫之后折射入网。

  萨维进球之后,阿尔巴塞特的后卫才回过神来。可惜等他们能够盯住各自要盯防的对象之后,夸莱斯马和加西亚已经换边了。就这样经过好几个来回之后,阿尔巴塞特的边卫再次昏头。就在下半场开始后4分钟到9分钟这短短的5分钟时间里,加西亚和夸莱斯马又先后从各自所在的边路发动了三次攻势,取得了三个进球。其中,加西亚为萨维奥拉和戴维斯两次助攻,而夸莱斯马则在直接盘带后一脚远射破门。

  该进球的都进球了

  5比0,这是巴萨本赛季赢得最痛快的一次。尽管巴萨习惯于屠杀鱼腩,但这样的大胜还是让人高兴,最让球迷兴奋的是,中间的三个进球是在5分钟之内接连攻入的,这让当天晚上到诺坎普看球的球迷全都大呼过瘾。记者当时就坐在球场的主席包厢里。在戴维斯打进第四个球的时候,记者听到身后的斯托伊奇科夫叹着气说:“进球太快了,我连短信都来不及发。”拉波尔特上任之初,曾经向球迷承诺让巴萨足球重新回到“漂亮足球”的道路。这样的接连进球正是拉波尔特“漂亮足球”最好的体现。当然这对于挽救诺坎普的球市也将起到巨大的作用。

   在比赛那一长串的进球名单上,赫然写着萨维、萨维奥拉、夸莱斯马、戴维斯和恩里克这五个名字。巧合的是,这五个全都是巴萨最需要进球的球员,因为他们在俱乐部中的处境全都非常微妙。萨维奥拉需要用进球来证明自己是一个射手,萨维则需要进球来证明自己不止会分球。戴维斯和夸莱斯马都是加盟巴萨之后第一次进球。戴维斯需要进球,是为了让巴萨高层能够下决心在今年夏天给他提供一份更好的合同。夸莱斯马需要进球,是因为他要改善自己在俱乐部的地位。这位葡萄牙边锋自从穿上红蓝战袍以来,一直都有怀才不遇的感觉。他始终认为自己应该是铁打的主力,但却始终无法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这次能够进球,他就再也不用为了打主力而和里杰卡尔德怄气了。至于恩里克,由于脸部颧骨受伤,他是戴着面具打进这个入球的。先前外界一直都有“恩里克被废掉”的猜测,进球帮他对所有的批评进行了回击。

  而阿尔巴塞特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却赢得了巴萨的后卫纳瓦罗,比赛结束后第二天,巴萨就把纳瓦罗租借给阿尔巴塞特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