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格雷茨昔日风光今被扫地出门 亚拉上任前途艰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6:43 《足球》报

  “我只能坐在某个看台上观看比赛,并且等着某个人从教练席离开。”———亚拉

  驻德国特约记者艾文报道本周一晚上,凯泽斯劳滕正式与主帅格雷茨解约,由此,比利时人成为本赛季第六位被俱乐部扫地出门的主教练,助理教练斯图姆也被勒令放假,他的继任者是4个月前从汉堡下课的亚拉。德国时间周二下午2时,俱乐部主席在记者招待会上正式宣布了这个决定。

  在这之前,柏林赫塔的史蒂文斯、执教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利宁、汉堡主帅亚拉和科隆的冯克尔已经先后离职,而罗斯托克主帅维则是为了保全面子自愿辞职的。

  格雷茨曾经很风光

  格雷茨于2002年9月4日接掌凯泽斯劳滕,并在上赛季率队成功保级,在德国杯的比赛中他们甚至杀入了最后的决赛,为此他还被提名为上赛季的最佳教练之一。俱乐部表示:“在取得这些成绩之后,我们相信他将给球迷和球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过去的一段时间很艰苦但是也很美妙。”

  就在去年12月份,俱乐部还在讨论与格雷茨的续约事项。但凯泽斯劳滕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战绩糟糕,五场不胜之后,球队排名跌至第16位。下半赛季开始前,他清除了弗洛伊德、安方和亨根等几名主力,在输给了慕尼黑1860之后,他又指责了中场科索夫斯基,并且表示球队中很多球员并不够好。格雷茨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做法令球员们感到不满和不安,球队高层也对他能否继续带领球队产生了怀疑:“我们认为目前需要尽快地做出改变,来改变俱乐部目前的形势,我们不再相信他能够带领球队在保级的战斗中取胜了。”

  早已有了候选人

  俱乐部敢于在现在解雇格雷茨,是因为他们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在候选名单上有不久前从柏林赫塔下课的荷兰人史蒂文斯,前凯泽斯劳滕球员冯克尔和斯福扎。甚至有媒体指出,俱乐部主席耶吉私人助理和俱乐部的体育指导、著名前锋马绍尔与俱乐部高层关系密切,也十分有希望接任这个职位。上周日马绍尔在带着儿子去游泳的时候,也被记者追问球队主帅变更的问题。马绍尔则表示,他不会出任教练,俱乐部主席耶吉心中其实已经有了决定,这就是奥地利人亚拉。亚拉去年10月2日从汉堡下课之后一直在期待着下一份工作,他形容自己的处境时开玩笑道:“我只能坐在某个看台上观看比赛,并且等着某个人从教练席离开。”

  亚拉的路不会好走

  耶吉解释看中亚拉的原因时说:“亚拉曾经在汉堡顺利地帮助球队保级并且创造了超出预期设想的好成绩,这点非常重要,而且他很擅长管理和代理混乱状况中的俱乐部。”双方的谈判一拍即合,俱乐部在德国时间周二下午2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球迷介绍新主帅亚拉。

  本周六亚拉就将率队迎战科隆,不过等待着亚拉的工作并不轻松。凯泽斯劳滕目前正处在混乱之中:联赛位于降级区,正如耶吉所说的,此时的凯泽斯劳滕就与亚拉刚到汉堡时的情况如出一辙,平息球队内部矛盾的同时,还要尽力争取积分榜上的好名次。这样的奇迹亚拉完成过一次已经是难能可贵,现在他还要第二次经受这样的考验。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