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亨利访谈道出最欣赏球员 谈冠军杯称AC米兰希望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4:06 《足球》报

  无论如何,在雷耶斯到来后,亨利和皇马的“谣言性”联系更加敏感了。31日下午2时,亨利在紧靠阿森纳球员餐厅的会客室里接受了《马卡》报的专访。采访中很长时间内,亨利都很谨慎,说话简洁,神情也很严肃。

  对你来说,去年是辉煌的一年。然而,看起来你还缺乏一些东西,那是什么?

  亨利:冠军联赛奖杯。我希望能将它带回阿森纳。我与阿森纳一起成长起来,这是我们全队最梦想的荣誉。

  那么你认为哪支球队最有可能夺冠?

  亨利:AC米兰。因为这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虽然不会打进很多球,总是取得1比1,1比0或者0比0的结果……接下来是尤文图斯,还有皇马,当然,我不排除我以前效力的球队摩纳哥。但最有可能的还是AC米兰。

  那么你最喜欢哪支球队?

  亨利:我喜欢法国一支没有名气的球队索肖,虽然不出名也没有球星,但我喜欢他们踢球的方式。我也喜欢罗马……

  你不喜欢皇马?

  亨利:我怎么可能不欣赏皇马的比赛!另外,我也喜欢我自己的球队,阿森纳。有时候站在场中我会想:我们踢得多好啊!对了,我也忘不了斯图加特……

  谈到皇马,你的转会进行得怎样了?

  亨利:这个话题让我感到厌烦之极。6个月以来人们就在谈论我将离开阿森纳,但我一直在重复强调,这不过是媒体的炒作和传闻。对我来说这并不公平。

  为什么人们对你的表白无动于衷呢?

  亨利:因为在足球界中,有时候传闻和其他球员的所作所为影响了人们的判断,一些球员说一套做一套,不过我不是那样的人。我已经多次说过,现在我也这么说:在阿森纳我非常开心和满足……

  就是说,你在阿森纳过得非常好……

  亨利:是的。阿森纳给了我重新开始职业生涯的机会。在阿森纳,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在这关键的时候,我不会离开阿森纳。

  你可否清楚地说,你不想去皇马?

  亨利:是的。我再重复一遍:我不想去皇马!两个月前我就这么说过了。那时候人们这样问我:你想和齐达内一起踢球吗?我说是的,但是是在法国国家队。但是很多人还不罢休,我还能做什么呢?我只能重复:在阿森纳,我无比满足。

  有一个无法解释的现象:所有球员都认为与齐达内同场竞技非常有趣。

  亨利:这的确很难解释。他脚下可以产生出如此复杂的控球艺术,甚至比用手更复杂,他能将不可能变成现实。能与齐达内一起踢球就是一种巨大的愉悦。

  英超西甲之间有什么技术差别?

  亨利:阿森纳的前塞维利亚球员劳伦一直对我说,在西甲中场的拼抢更加激烈,也就是说,比赛存在着缓冲的时间和空间。在英超,我们的进攻和防守几乎是一气呵成的,一切都非常快,你根本没有时间感到无聊。不过任何有实力的球员都能够适应英超的风格。

  哪个西班牙球员让你感到惊讶?

  亨利:我喜欢贝蒂斯的华金。我喜欢攻击型的球员,喜欢那些频频向后防发起攻势的球员。华金就是这样,一旦控球他就直接向前,这太棒了。(黄奕编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