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英超种族歧视波澜再起 原告无证据反遭足总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3:37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尽管去年英足总曾经同欧足联一道,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种族歧视运动,但却收效甚微。球场内外的种族歧视事件依然不断发生,足总也依然应对不力。本周一英足总就“处理”了一桩“种族歧视事件”,但他们的宣判结果却令人意外。“种族歧视者”邓肯·弗格森没有被惩罚,而将对方“恶行”公诸于众的“受害者”博阿莫特却可能受到足总的调查。

  整个事件源于1月25日埃弗顿对富勒姆的足总杯比赛。比赛中埃弗顿队的弗格森和博阿莫特发生了冲突,赛后博阿莫特便对外宣称弗格森向他使用了“黑鬼”一类的种族歧视性语言。此事当时在英格兰引起了一阵风波,媒体普遍认为弗格森将会受到重罚。首先全世界足球反种族歧视的运动仍在积极开展,其次弗格森和埃弗顿的部分球迷早就是恶名远播。弗格森早年曾经蹲过班房;埃弗顿则在2000/2001赛季有过球迷跳下看台,用种族歧视语言辱骂本队黑人球员尼亚科的前科。

  这些因素再加上博阿莫特的指控,看上去已足够让弗格森受到严惩,但博阿莫特却忽略了“上诉”和“证据”这两个最重要的问题。赛后弗格森矢口否认自己说过这样的话,而博阿莫特也没有拿出更多的证据来证明自己。更重要的是,富勒姆方面虽然公开了自己的抗议,但是却没有直接向英足总提出上诉,结果被英足总倒打一耙。“有不少言论需要澄清,同时球员还必须解释为何在足总介入之前,将如此的言论公诸于众。”足总的声明换个说法来讲,就是认为博阿莫特的言论损害了埃弗顿和弗格森的名誉,要让博阿莫特解释、道歉。

  今年1月10日富勒姆同埃弗顿的比赛中,博阿莫特还曾经和埃弗顿发生过摩擦。当时有埃弗顿球迷向他投掷香烟,葡萄牙人随即用语言回敬对方,结果受到了足总的指控。如今博阿莫特又可能背上“诽谤”的罪名,实在是不幸。不过大部分的舆论还是站在他这一边。英国著名的反种族主义组织“Kick It Out”的一名负责人利昂·曼恩就表示,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完全是因为英足总办事不力。双方的冲突就发生在当值边裁的面前,曼恩认为边裁应该看到和听到了一切,他应该站出来解释。而如果他没有看到,那么他就该问问自己为什么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面对足总的懦弱,足球圈内的反种族主义者已经准备采取更大的行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