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穆图访谈:英超比意甲更流畅 生涯两场最经典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来到英超后,切尔西球星穆图以自己的实力成为了拉涅利心目中的重要一员,尽管在进球方面还有待提高,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在前场的牵扯和杀伤力仍然令对手胆寒。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中,穆图谈到了自己来到英超前后的感受,同时希望能够随着比赛经验的丰富,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表现。

  “我更喜欢有创造性和观赏性的踢法,有时候我能够这样踢,有时候却踢不出来。
”穆图在一次赞助商推广活动时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有时候我选择了更复杂的路线和方式,实际上也许我可以更简练一些。随着经验的丰富,我想将能够作出正确的选择。”

  切尔西主帅拉涅利曾表示,尽管穆图一度陷入了进球荒,但他仍然对这位罗马尼亚球星对球队的贡献感到欣喜,因为在自己不进球时,还能够为队友创造机会。对此,穆图表示,自己也很喜欢为队友助攻。“我希望人们在评判我的时候,能够把助攻看得和进球一样重要。”穆图说。

  在意大利时,穆图以22个进球成为帕尔玛的强力射手,但是,他表示,来到切尔西更加令他兴奋。“当时每个人都在谈论切尔西,他们几乎对欧洲所有的大牌球星都发出过询问,我看到他们正在创造一支伟大的球队、一支能够赢球的球队,因此尽管我在帕尔玛很开心,还是决定来这里,因为我渴望冠军和成功。”

  和自己的妻子亚莉山大-迪努分手也许帮助穆图作出了转会的决定,不过当被问道这个问题时,穆图表示,这和转会无关,不过现在无论自己什么时候有时间,都会去看自己16个月大的儿子马里奥

  同时,在比较英超和意甲的不同风格时,穆图表示,自己更喜欢英超联赛,这里不但充满了挑战,而且节奏更快更流畅。“我更喜欢在英格兰踢球,比赛在这里不会老停下来,我喜欢这里比赛的流畅。在意大利,裁判没完没了的鸣哨中止比赛,在英格兰也许只要吹15次哨,但在意大利却要有50次。”

  在谈到英超中极高的身体要求时,穆图表示,这也是英超具有吸引力的一个原因。“很具挑战性,这是男人的比赛,如果你不喜欢,你就只好到其他地方去踢球。”

  除此之外,穆图还回顾了自己在国际米兰的不成功经历,他认为自己当时还年轻,去国米的时机也许不对。“也许我去国际米兰去的有点早了,我当时太年轻,没有足够的经验,而且也没有作好准备。”

  在谈到到目前为止自己最难忘的比赛时,穆图列出了两场,一场是2000年欧锦赛帮助罗马尼亚3比2击败英格兰的那场,在必须获胜的情况下,罗马尼亚在两度落后时反超了比分,最终挤掉了对手。另一场是本赛季切尔西客场4比0击败拉齐奥的比赛。“在意大利人的屋檐下击败他们可不容易,因此这场胜利更加令人满意。”穆图说。

  如今穆图已经逐渐的融入了伦敦的生活,他对于学习英语以及和人交流方面越来越适应。刚开始时他只能用意大利语和拉涅利、贝隆、克雷斯波以及德塞利等几个人交谈,但现在,他的英语已经有了提高,甚至已经可以听懂队友的某些玩笑。

  “我计划开始读更多的英语小说,这很有帮助。除了阅读外,我还喜欢通过看电影来学习。”穆图说。

  穆图的父母都是教师,他表示自己在退役后也想做点和足球无关的事情。在业余时间,他有时候会学习法律,总之他希望自己在告别足球后能够做点和智慧有关的事情。不过,按照切尔西球迷的看法,这位罗马尼亚人在球场上做的完全称得上智慧,他们喜欢穆图充满灵气的表现。(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