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重磅转会催发基冈阵容变革 继海将成受害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城冬季转会的最后时刻迎来了世界级后卫范布伊滕,我们此前的担心,今天终于得到了证实,基冈果然是希望对后防线作出调整,而孙继海将是首当其冲收到冲击的球员!

  对于范布伊滕加盟之后的阵容变化,昨天出版的《曼彻斯特晚报》进行了预测:“基冈现在将围绕着范布伊滕来构筑后防线了,那么谁将在他身边呢?他很可能会把后防线调
整为三后卫,比利时人在中间,邓恩在右边,迪斯丁在左边;或者仍然保持四后卫平行站位,迪斯丁和邓恩的其中一人打到边后卫的位置上。”

  而随后,基冈在接受采访中也表示:“丹尼尔(范布伊滕)将令我们的防空能力以及定位球攻防能力大大提高,想想迪斯丁、邓恩、和范布伊滕三个高大中卫在一起将是多么强大!”从基冈的话来看,三后卫很可能是他的首选,而本周末,基冈的排兵布阵就能够得到印证。

  当然,《曼彻斯特晚报》的预测也不尽准确,如果打四后卫的话,尽管邓恩近来状态不错,但是这是他在中后卫位置上的表现,如果打四后卫,孙继海是右后卫的最好人选。在英超联赛官方网站的统计上,尽管近来出现了一些波动,但孙继海的总传球次数仍在前20名之列,位列第14,在他身后,有曼联的罗纳尔多、米德尔斯堡的岑登、阿森纳的亨利、南安普敦的勒索克斯、利兹联的哈特、凯利等等……邓恩尽管在正面拦截能力上强于孙继海,但是在速度、传中、转身上都要比孙继海逊色。如果要打4-4-2,邓恩拉到右路顶替孙继海是不公平的,《曼彻斯特晚报》的另一种设想--迪斯丁去左路顶替塔纳特--倒是有可能成立,或者基冈干脆舍弃邓恩和迪斯丁当中的一人,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冈终究是要启用三后卫。事实上,3-5-2是基冈入主曼城之后选择的第一个阵型,到了本赛季,才不得已变成了4-4-2,一旦有机会,注重进攻,注重中路配合的基冈仍会重新拾起“旧爱”。

  如果阵型变成三后卫,就如《曼彻斯特晚报》所说,范布伊滕在主力阵容中顶替掉的唯一一人,正是孙继海。现有两名中卫迪斯丁和邓恩在他两侧,双后腰与双前锋保留,塔纳特推至左前卫,辛克莱尔打到右路,近来状态不错的菲利浦斯可能会打到中间。而孙继海则将失去位置,在前几轮联赛中曼城曾经选择过三后卫的打法,孙继海当时就是替补,只是一场因为塔纳特受伤,有机会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最后一场则是顶替索梅尔出任右中卫,但索梅尔换成了范布伊滕,孙继海基本上在三后卫体系中已经很难寻找到空间。他的新定位更可能是后卫线和左前卫的第一替补,此外,凭借防守能力上的优势与辛克莱尔竞争右前卫的位置,将是孙继海最好的出路。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基冈变阵的前提上,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当然还是曼城仍以4-4-2的阵型出战联赛。(郑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