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马尼耶双管齐下骚扰弗格森 私人恩怨危及球会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爵士和俱乐部头号股东马尼耶及其合伙人之间的法律纠纷,并未由于前者愿意庭外和解而稍显缓和,赛马大亨反而借机继续施加压力,意图迫使弗格森彻底放弃有关种马“直布罗陀岩石”配种收益的诉讼。马尼耶和麦克马纳斯的律师们在本周一(2月2日)向爱尔兰高等法院申请强制令,要求弗格森的法律顾问班子最迟在本月16日交出讼状的详细内容,否则形同败诉。这也许意味着弗格森和马尼耶之间任何和解的尝试都已经流产。

  据马尼耶的亲信透露:“再也不会有诸如桑拿房里围块浴巾坐在一起闲聊式的私了了,太迟了。我们已经给了他几次机会,但他置若罔闻。我们别无选择,只好求高等法院勒令他一次把事情说清楚。是他要打官司,但又不愿意说明为什么。”弗格森原本要在1月12日上呈详细的起诉书,由于圣诞假期的缘故,弗格森的律师要求宽限一周,逾期未交后又再延期至1月29日,仍不见对方配合,马尼耶的律师只得申请“强制令”。

  弗格森一生好斗,并因此在其执教生涯中屡战屡胜。直到上周五(1月30日)之前,他仍然没有与两位曼联头号股东妥协的意思,但在周六主场击败南安普敦的当晚,他却乘机飞往都柏林与他的律师们会晤,商讨和解的方案。这是弗格森一生中第二次在对抗中屈服,是继他执教生涯初期放弃起诉雇主圣米伦俱乐部之后,又一次罕见的回心转意。

  马尼耶双管齐下,一方面质疑曼联的运作存在利益冲突,欠缺透明度,逼使董事会检讨转会政策;另一方面雇人骚扰弗格森家族,这一招终于见效,弗格森承认对对方反应的力度认识不足,令家人和俱乐部一再遭到负面报道的滋扰。他受到来自曼联董事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一直默默支持他的太太凯茜劝他以大局为重,终止讼战;而曼联首席执行官吉尔也反复要求他勿再固执己见,称因配种收益的官司引起的种种纠纷已不再是“私人恩怨”,已经危及球会的稳定。

  吉尔希望弗格森能将注意力集中在赛场上:“我们联赛排名第二,冠军杯打进了16强,足总杯进入第五轮,还有令人羡慕的球迷基础。你绝不能心存杂念,这是董事会决不允许发生的事情,(官司)已经严重影响了曼联的稳定,弗格森爵士很清楚这一点,我们希望尽快了结此事,这样对各方面都是最佳结局。”

  看到父亲承受的巨大压力,杰森也表示考虑放弃足球经纪人的职业,帮助父亲度过危机,他的一位好友在2月1日向《镜报》透露:“压力已经让他吃不消了,他准备放弃公司,他还告诉别人打算转行。”由于曼联的许多年轻球员都通过他的“精英体育经纪行”和俱乐部签约,杰森如不想让公司失去这些合约,只能选择从该公司退出。虽然弗格森已经作出和解的姿态,但目前仍在巴巴多斯豪宅中度假的马尼耶并不领情,他仍然拒绝和曼联董事会面谈,拒绝收回对董事会的质询。

  与此同时,曼联的另一大股东,坦帕湾海盗队的美国老板格雷泽也加紧了收购步伐。据《卫报》报道,这位身家5.48亿英镑的富豪在曼联拥有9500万英镑的股份,有可能在弗格森和马尼耶的官司尘埃落定后,开始全面入主曼联的行动。如果消息属实,他必须首先买下马尼耶和麦克马纳斯的25.49%股份,价值1.7亿英镑。”

  林良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