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后卫昏厥冲淡瓦伦西亚登顶气氛 奥利维拉成为全场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20:07 球报

  在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进行的一场第22轮西班牙甲级联赛中,瓦伦西亚一扫在国王杯中惨遭皇马淘汰的颓态,凭借巴西球星奥利维拉的“帽子戏法”,客场以6:1狂胜大部分时间10人应战的马拉加队,并以1分的优势暂时领先少赛一轮的皇家马德里,回到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本场比赛的悬殊比分也平了瓦伦西亚俱乐部纪录,上次以如此大比分狂胜对手还要追溯到1951年,不过本场比赛过后,球迷们最关心的只是比赛中突然昏迷的佩莱格里诺。

  上周,伊比利亚半岛上最让人震惊的新闻是葡萄牙联赛里本菲卡的匈牙利前锋费赫心脏病突发,死在赛场上。而瓦伦西亚和马拉加的比赛中,这一幕又差点发生在西班牙。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瓦伦西亚阿根廷后卫佩莱格里诺在本方半场突然晕倒,球场一片寂静,当时并没有球员在其身旁,录像回放也没有任何外物袭击事件。佩莱格里诺在倒下后试图站起来,但随后又倒地,最终他被担架抬出直接送往医院抢救。替补他出场的马切纳在下半场开赛不久就打进一球,赛后,他说这个进球献给佩莱格里诺,并希望他早日康复。

  瓦伦西亚新闻发言人马洛罗·马斯在赛后表示:“佩莱格里诺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更全面的检查。最初的诊断是他在球场昏倒,他知道所发生的一切,他并没有失去知觉。”

  奥利维拉成为全场亮点

  虽然阿根廷中场艾马尔本轮停赛,但取代艾马尔成为进攻核心的巴西人奥利维拉却很好地组织起了进攻。在奥利维拉的带领下,瓦伦西亚取得梦幻开局。开场仅4分钟,奥利维拉右路传中,米斯塔力压马拉加后卫桑兹门前7码头球破门。米斯塔继续成为本赛季进球最多的瓦伦西亚球员。第14分钟,加里多右侧角旗附近回传门前,奥利维拉门前12码劲射右上角破门扩大比分。奥利维拉一传一射,让现场不多的瓦伦西亚球迷高呼他的名字。第47分钟,瓦伦西亚两度传中令马拉加禁区内一片混乱,瓦伦西亚后卫马切纳禁区边缘右脚外脚背抽射,皮球打中右侧立柱后入网。西斯科是除了奥利维拉之外瓦伦西亚大胜的又一个关键人物。第58分钟,西斯科左路传中,奥利维拉近点门前8码头球攻门,打进本场他个人的第二球。第65分钟,西斯科左路下底传中,奥利维拉门前8码头球冲顶,上演“帽子戏法”。第72分钟,瓦伦西亚的防守型中场阿尔贝尔达连续两脚射门,射进了瓦伦西亚本场的第6球。此后,瓦伦西亚的防守稍有松懈,第75分钟,马拉加中场巴勒斯塔·萨尔瓦远射为马拉加追回一球。

  阿马乌手球是比赛转折点

  比赛仅进行了15分钟便两球落后的主队祸不单行。第25分钟,主队前锋阿马乌用手将球碰入对方球网,被裁判出示红牌处以极刑。阿马乌被驱逐出场后,两球落后的马拉加不得不以10人应战。阿马乌的红牌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也预示了本场比赛将以大比分告终。第36分钟,瓦伦西亚球员佩莱格里诺在拼抢中受伤倒地,队友马切纳将其替换下场。最后,瓦伦西亚以2:0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在国王杯两负皇家马德里后,瓦伦西亚让世界感受到了它狡猾的处世方式,瓦伦西亚本赛季需要的只有联赛冠军。那个华而不实的国王杯,瓦伦西亚的兴趣并不大,在1月27日和皇马的第二回合国王杯较量中,瓦伦西亚派上了包括二队门将帕洛普在内的多名替补,旨在练兵,而意在为2月1日对马拉加的比赛积蓄能量。果然,2月1日在马拉加的主场,瓦伦西亚取得了梦幻般的胜利,随着瓦伦西亚的胜利,西甲夺冠的悬念继续保持。庆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