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北美奥运足球预选赛开打 美国洪都拉斯奔向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3日瓜达拉哈拉消息,2004年奥运会足球预选赛中北美及加勒比赛区最后的资格赛,于2月2日至12日在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市举行。在所有八支参赛队中,美国队和洪都拉斯最有希望拿到奥运会入场券。但是其他的六支队伍同样不会轻易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这次为期不到两周的预选赛最后阶段的比赛必将上演出惊心动魄的龙虎之争。

  美国、洪都拉斯、加拿大和巴拿马被分在了A组。此前,为了准备最后阶段的预选赛
,美国队主教练米耶尼克(Glenn Myernick)率领队员在加利福尼亚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集训。集训中,米耶尼克向队员们灌输了一种强烈的求胜欲望。近日美国队主帅一脸严肃的告诉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我们对洪都拉斯和加拿大队的了解比对巴拿马多很多。我们能尽全力找到合适的组合方式和攻防体系,而不用对个别对手表现出过分的担心。我们将尽力做准备,让对手们担心我们,而不是相反。我们队主要以本土的一群很具天赋的年轻球员为主,队中骨干是一些参加过世界杯赛的老将,比如多诺万(Landon Donovan)、迪玛库斯-比斯利(DaMarcus Beasley)。美国队要成为瓜达拉哈拉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

  本周,美国队将面临他们在本次资格赛上的第一个对手巴拿马队。“我想,我的队员们都很有天赋”米耶尼克说,“我们对球员又进行了一次筛选,我想这对整个球队都很重要。我想我们能在这次比赛中胜利而归。我们将从第一个对手巴拿马队开始我们的成功之旅,老实说,现在我还不想谈论其他对手。如果能获得奥运会入场券,那将是对我们莫大的鼓舞。”

  美国队采用以老带新的方式组队。多诺万和比斯利是1999年参加在新西兰举行得17岁以下世青赛队中的灵魂人物,他们为球队打入四强立下头功,他们分别获得了那届比赛的金球奖和银球奖。2000年,他们还参加了在悉尼举行的奥运会。多诺万、比斯利和康威已经坐稳了美国国家队队中主力的位置。但是他们的后防线并不稳固,米耶尼克承认。“我想,我们防守中我们也有充分的能力,”他说,“我认为,我们的后防还没有经过什么很大的冲击,保证后防是最重要的。我不希望我们的后卫队员经常插上助攻,这样很可能造成球队的三条线重叠,球员位置相互交叉,弄的整个攻防体系也比较混乱。我现在不想把我们的战术思想设计得太复杂。我们对球员身体状况的要求很有意义,”米耶尼克说,“我们要求所有的20名队员都能形成战斗力,所以要做好准备。”但是,美国队不得不面对失去四名主力队员的局面。里查多-克拉克和爱德森-布德勒分别因为疝气和肌腱的毛病不能参赛;而国际足联最近出台的新规定,允许足球俱乐部阻止球员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另两位队员则成为这条规则的牺牲品。主教练说:“比赛即将开始了,但是那些欧洲俱乐部都不愿意放人。我们把国家队的比赛看的更高,一些人却更想着俱乐部的比赛。康纳是德乙冲甲大热门卡尔斯鲁厄队的头号射手,我知道俱乐部不愿放人。”

  中美洲的洪都拉斯将成为美国队前进路上一个强劲的对手。受到最近一系列好成绩的鼓舞,米卢执教的洪都拉斯队显得信心十足,最近他们在香港举行的贺岁杯足球赛上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但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他们以0-1一球小负于邻国墨西哥。

  加拿大国奥队主教练布鲁斯-图安姆利(Bruce Twamley)深知这次预选赛的重要性。仅仅几个月以前,加拿大20岁以下青年队参加了在阿联酋举行的世界20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并进入了八强。这个成绩不仅让图安姆利本人也让广大的球迷看到了加拿大足球明天的希望。这支青年队中的主力阿迪巴-胡切森(Atiba Hutchinson)和乔什-辛普森(Josh Simpson)也将在本次比赛中接受更为严峻的考验。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为奥运会做好准备。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是加拿大足球的下一个目标。”世青赛中以金球输给西班牙队之后,就读于波特兰大学中场队员辛普森说。巴拿马的足球水平在近几年一直处于进步,但却不被大家看好。象加拿大队一样,他们也在总结2003阿联酋世青赛上的经验和教训。世青赛上,他们一场未胜,连输三场,在第一轮角逐中即被淘汰出局。巴拿马队中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路易斯-特拉达(Luis Tejada),他在四场奥运会资格赛中攻入八球。

  毫无疑问,B组中的东道主墨西哥队是最受欢迎的球队,他们在进入下一阶段比赛之前,首先要面对哥斯达黎加、牙买加、特尼尼达和多巴哥的挑战。里卡多-拉物浦(Ricardo Lavolpe)率领着他的小伙子们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1-0击败洪都拉斯,报了四年前被该队从资格赛上淘汰的仇,踢入比赛唯一进球的是马奎兹-鲁戈(Marquez Lugo)。

  由戴文-米歇尔领军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也不甘成为比赛鱼腩,但是在最近连续在两场友谊赛中失利,似乎说明,他们的处境应该不会很好。牙买加也想在瓜达拉哈拉一展身手。主教练彼得-加吉尔(Peter Cargill)宣称,他们已经对本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不管最终能不能取得奥运会入场券,他们都将全力以赴,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和能力表现出来。前些时候在美国进行的集训中,该队的主力守门员撕裂了韧带。千万不要小看这些看似弱小的球队,因为他们经常能带来一些令人意外的结果。

  2月12日,进入雅典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球队将在哈利斯科体育场产生。

  2004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奥运资格赛决赛

  A组:加拿大、洪都拉斯、巴拿马、美国

  B组:墨西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牙买加、哥斯达黎加

  比赛日程

  2月2日,星期一

  18:00哥斯达黎加VS牙买加

  20:00墨西哥VS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2月3日,星期二,

  18:00加拿大VS洪都拉斯

  20:00巴拿马VS美国

  2月4日,星期三,

  18:00特立尼达和多巴哥VS哥斯达黎加

  20:00墨西哥VS牙买加

  2月5日,星期四

  18:00洪都拉斯VS巴拿马

  20:00加拿大VS美国

  2月6日,星期五,

  18:00特立尼达和多巴哥VS牙买加

  20:00墨西哥VS哥斯达黎加

  2月7日,星期六

  18:00加拿大VS巴拿马

  20:00洪都拉斯VS美国

  2月10日,星期二,半决赛

  17:30 A组第一名VS B组第二名

  20:00 B组第一名VS A组第二名

  2月12日,星期四

  17:30三四名之间的比赛

  20:00决赛

  (小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