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西塞无缘2004欧洲杯 阿内尔卡有望重披法国队战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3日巴黎消息,,欧足联上周正式公布对法国国家队前锋吉布里尔-西塞停赛五场的处罚决定,法国足协在欧洲足联的上诉又被驳回。欧洲杯大赛在即,意欲卫冕的法国队主教练雅克-桑蒂尼不得不开始物色一位最佳替代人选。目前效力于曼城,状态正佳的法国前锋阿内尔卡自然吸引了他的目光。不过,这位桀骜不驯的球星能否重返国家队呢?

  西塞在参加2004奥运会足球预选赛11月18日对葡萄牙的比赛中被逐出场,本次欧洲
足联的五场处罚是追加性的。于是他参加2004欧洲杯(6月12日至7月4日)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了,因为即使法国队打入决赛,法国在葡萄牙的比赛也最多只能有五场而已。尽管在法国队中亨利—特雷泽盖的锋线组合主力地位毋庸置疑,但是西塞以他出场15次3个入球以及目前法甲联赛最佳射手(22场比赛17个进球)这样出色的成绩让雅克-桑蒂尼青睐有加,他无疑是亨利或者特雷泽盖的第一替补。在此前进行的2004欧洲杯小组赛与塞浦路斯的比赛中,西塞打入了扳平的一球(当时法国队0:1落后)。这个球无疑是比赛的精神转折点,因为借助这个进球,法国队从2002世界杯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扭转了场上的精神劣势,终以2:1拿下比赛顺利晋级。停赛五场,对于西塞和法国队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损失。西塞对因为他用膝盖顶击葡萄牙后卫而导致的三场停赛毫无异议,而随之而来的两场追加停赛让他觉得欧洲足联过分严厉了。两场追加停赛的借口是西塞在场上对裁判的判罚提出质疑,而且在赛后出场口与葡萄牙队员再次发生争执。法国足协给予了西塞极大的支持,他们上诉到欧洲足联希望能将停赛场次减到两场,因为没有任何录像可以证明西塞对裁判的抗议和赛后与对手的争端,而最终的结果却是无功而返。对此,法国队主教练桑蒂尼认为“从停赛决定公布的当天晚上,一直到现在,我还是认为就当时现场比赛情况而言,对西塞的处罚不太合适。”

  西塞告别2004欧洲杯,这对另一位法国前锋阿内尔卡来说却是重返国家队的好机会。阿内尔卡为国家队出场28次进6个球,有着和西塞一样惊人的爆发力和速度,还有着西塞等年轻一代艳羡的2000欧洲杯夺冠经历,这些都是他与其他年轻前锋相比的优势。然而唯一的也是致命的问题是他和主教练桑蒂尼的关系自2002年11月以来一直不睦。将帅不和,性格孤僻,行事怪异,这些场外因素成为阿内尔卡重返国家队之路上的主要障碍。“无论外界情况如何,除非阿内尔卡愿意以积极的态度在公开场合主动道歉,否则,我是不会选他进国家队的。”桑蒂尼去年12月这样说。

  其实,桑蒂尼对阿内尔卡的相对冷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手上还有多人可选。比如法甲里昂队在法国足协杯上表现出色的戈武,考虑到桑蒂尼曾经担任里昂的主教练而戈武正是他的嫡传弟子,戈武取代西塞挤掉阿内尔卡的可能不是没有。戈武的唯一不足是他的进球数太少(国家队出场9次1个进球),而且迄今为止联赛表现相对平庸。除了戈武,效力于马赛的马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尽管他本赛季一直不在状态,桑蒂尼却对他十分信任;此外,目前法甲排名第一的摩纳哥队队长朱利(国家队出场9次1个进球)和阿森纳的维尔托德(国家队出场59次20个进球)尽管在法国国家队中更多的活动于边路,但事实上,这两人都是前场的多面手,完全可以胜任前锋。桑蒂尼甚至可以起用里昂的卢音杜拉和曼联的萨哈。曼联的萨哈在富勒海姆已经取得13个进球,他的转会成为最近的新闻焦点,不负众望的他更是在曼联的处子秀中取得一个进球一次助攻;而本赛季突然爆发的卢音杜拉(本赛季的联赛已经有8球入帐),更是在冠军联赛大战拜仁中表现出色。

  西塞就这样无缘2004欧洲杯,而阿内尔卡能否与主教练“相逢一笑泯恩仇”也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他主动示好,回归国家队便指日可待。因为尽管手上人才济济,桑蒂尼也不可能对这样的前锋无动于衷。(刘文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