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六连胜并非AC米兰最佳阵容 红黑强阵背后尚有三股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之后联赛六连胜,AC米兰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领先第二名罗马尤文图斯各5分,舍甫琴科突前、卡卡和鲁伊-科斯塔在他身后,中场西多夫皮尔洛加图索,后卫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潘卡罗,门将迪达,这样的组合在这段时间当中成为了AC米兰的主力阵容,成为了造就连胜风暴的组合。

  然而,这还并不是AC米兰的“最强阵容”,而只是目前人员配置状况下的最强组合
,一周以后,几位伤员相继复出,AC米兰的阵容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而在个别位置上,AC米兰也有调整的余地。

  潜力之一:安布罗西尼

  安布罗西尼刚刚进入主力阵容之后便迅速消失,原因是伤病,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到底是用安布罗西尼还是用西多夫,在安切洛蒂心中并没有准谱。两人需要凭借状态而竞争。

  目前,西多夫已经走出了前段时间的低迷,最近4轮在《米兰体育报》的平均得分达到了6.25分,但尽管如此,在AC米兰的众中前场球员评分中,西多夫依旧是最低的(6.11)。西多夫目前扩大了活动范围,从过去的左边路,延伸到了中路、右路,在对博洛尼亚一战中,西多夫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夹击下踩球过人的动作犹如教科书一般,被意大利电视台来回播放,但是荷兰人的问题依旧是在进攻和防守中效率不高,目前,他在各种比赛中只为AC米兰贡献过一个助攻,没有进球,这一成绩还不如以防守见长的加图索,而出场远比他少的安布罗西尼在各项比赛中已经有了一个助攻和一个进球。

  安布罗西尼顶替西多夫,是AC米兰暗藏的潜力之一。在本赛季安布罗西尼首发出场的比赛中,AC米兰联赛3胜1平,杯赛3战3胜,战绩斐然,实际上,如果安布罗西尼顶替西多夫出场,在中场的控制力上会略有下降,但是在中场防守、插上得分、远射,以及禁区内定位球抢点方面,全队都会有所提高,尤其是在硬仗、客场作战时,这是更好的选择。

  潜力之二:卡拉泽

  对于格鲁吉亚人而言,本赛季是个灾难,赛季初受伤,直到14轮才伤愈。结果伤愈首战就吃到了红牌,随即又受伤,因此,前段时间传出了卡拉泽转会的消息。随即,AC米兰官方进行了辟谣,并提前半年把卡拉泽列入了球队04/05赛季的名单之中,以示安抚。AC米兰官方声明称:尽管卡拉泽本赛季出场不多,但是他过去的表现证明了他是一个优秀的球员。

  潘卡罗目前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尽职尽责,并贡献了一个黄般的入球,但与更年轻,速度更快,身体条件更出色的卡拉泽相比,后者如果能够恢复最佳状态,应该是更好的选择。首先是在边路的助攻能力上,卡拉泽的传中质量和突破能力是高于32岁的潘卡罗的,而在得分能力上,卡拉泽前两个赛季的“零度角破门”和“倒挂金钩”至今令人记忆犹新,据AC米兰官方的消息,卡拉泽目前已经恢复训练,大约再有两周时间,他就可以逐渐寻找上场的感觉了。

  潜力之三:布罗基

  由于右边的加图索主力位置稳如泰山,AC米兰的左边前卫便成了竞争最为激烈的位置。布罗基,这个前国际米兰弃将,在近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让人感到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在连续几场意大利杯,以及联赛对锡耶纳的比赛中,他表现出了极其锐利的边路突破能力。

  与侧重在中路防守的安布罗西尼,以及活动范围大,注重控球的西多夫特点不同,布罗基是一个正宗的边路球员,在球队需要加强边路突击能力时,尤其是面对打三后卫阵型的球队,布罗基的作用能够体现得更明显。上赛季直到最后阶段安切洛蒂才开始启用布罗基,而本赛季布罗基得到了远多于上赛季的机会。尽管还不能进入主力阵容,但至少可以改变上赛季球队中场边路替补只有塞尔吉尼奥的情况。(沈飞)

鲁伊-科斯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