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宿茂臻专栏:继海依然优秀 雷耶斯能力非同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23:27 新浪体育

  路易斯-萨哈在老特拉福德的处子演出精彩无比,曼联对南安普顿比赛中的2球领先,都是这位法国前锋的杰作。他的移动、控球技术、传球和防守,都是第一流的,很难想像,一位从英甲打出来的前锋,身被高昂转会费、参加球队不到一周时间,就能如此融洽德结合到球队整体中去。

  我相信弗格森爵士对他这笔交易一定十分满意,超过1200万英镑的身价,确实不低
,然而从第一场比赛来看,萨哈物有所值。

  只是曼联队的整体表现并不出色,2球领先后,我感觉连曼联球员都认为这是一场轻松的胜利了。突然间,菲利普斯的射门打在队友身上折射入网,然后菲利普斯又利用曼联防线的粗心大意打进第2球,这是一脚远射,霍华德没有任何扑救的机会。

  在观众都感觉焦虑不安时,范尼为曼联射入了他加盟2年多来的第99球,这个进球才是曼联真正的致胜球。南岸普顿的整体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在主场打败曼联绝不是侥幸,我还觉得这场比赛他们都有机会取胜。斯特拉坎虽然和弗格森已经闹翻,但他确实是弗格森最出色的弟子之一。

  不进球,德比战依旧精彩

  两个门将的表演,让默西郡德比只能以0比0收场,不过这场利物浦埃弗顿的较量仍然是精彩纷呈的,连霍利尔赛后都承认,他在“享受”这场比赛。

  埃弗顿从利兹联买来的老门将马丁,本来是用来当赖特的替补,结果赖特受伤,马丁场场先发,表现得赖特还要好。利物浦有多次凌厉的进攻,特别是杰拉德的后插上,威胁极大,可马丁一次又一次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化解了对方进攻。利物浦门将杜德克也有精彩发挥。我感觉利物浦的防线还是存在问题,他们要想和前三强对抗,需要提高的恐怕首先是防守。

  杰拉德又恢复到了那个我们熟悉的杰拉德水平,他和马丁应该分享本场最佳的荣誉。令人遗憾的是,李铁又一次缺席比赛,官方说明是受伤。春节以后,我都没怎么跟李铁联系,不知道他能否走出这种进退维谷的局面。

  继海再放光芒

  曼城错失了一次极好的机会,伦敦那场大雨,应该是限制阿森纳地面进攻的最佳助力,可是曼城在周日进行的这场比赛中发力太晚,下半场打到后半段才有机会,可刚扳平阿内尔卡又被红牌罚下,实在遗憾。

  继海的表演仍然是那么优秀,我觉得他在右路成功的冻结了皮雷斯的多次进攻,有几次比赛中的特写看得清清楚楚,皮雷斯如果要用速度突破孙继海,那完全是没有可能的。同时继海的进攻也非常出色,我相信大家都能记得下半场他在中场带球后,巧妙地先盘过亨利,然后进入前场中路,左脚在禁区外的大力射门。球虽然被发挥出色的莱曼扑出,不过继海这种中路突破的能力,必然会为以后国家队的进攻打法丰富套路。

  阿森纳新买进的西班牙小将雷耶斯能力非同一般,即便在大雨如注、球场严重积水的环境下,也能看得出他细腻的脚法和惊人速度。遗憾的是,雷耶斯没打左前卫,而是顶替了博格坎普的二前锋位置,否则让他和继海过招,肯定会让球迷更加过瘾。

  许多人都说,继海在英超锤炼了这两年后,水平有了许多提高,其实我觉得在国内时,继海就具备了这些基本素质,只是实战演练不多。国内足球,甚至亚洲足球,还无法提供这种高强度对抗的环境,而许多球员的潜力,必须在高水平环境中,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掘。我敢说,孙继海是目前中国最出色的球员,而且他还能继续进步。

  再回顾这场比赛,多么遗憾。我本来希望曼城或胜或平,结果他们还是延续着对枪手的连败。现在曼城距离降级区只有3分差距,基冈的位置十分危险。(宿茂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