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桑德重拾感觉雪中送炭 神秘录像带解密状态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在沉寂了22轮后,丹麦人桑德终于找回进球感觉。和多特蒙德比赛的第89分钟,第72分钟才替换上场的桑德,接到大阿尔滕托普妙传右脚将球送入球门。他9个月以来的第一个进球,让沙尔克04得到了急需的3分。

  桑德上一次在德甲进球,还是在2003年4月20日和勒沃库森的比赛中。之后他就再也没能得分。然而桑德仍能得到球迷们的绝对支持。在如今的沙尔克04队,这位丹麦老将是唯
一能让傲赴沙尔克球场的球迷齐声唱赞歌的球星,而且就在他始终不能走出进球荒时,他的球衣仍然非常好卖。球迷们无法忘记他过去为球队作出的贡献——他曾经在2000-01赛季成为德甲最佳射手,而目前54个德甲进球也排在俱乐部历史上第二位。

  《踢球者》杂志在分析桑德迟迟不能进球的时候认为,小姆彭萨的离开是其中的重要原因。2000-01赛季,他俩合力打入35球,在德甲各队锋线组合中排第二位。桑德的22个进球有7个来自小姆彭萨的助攻。而桑德的所有德甲进球中,有30个是和小姆彭萨一起上场的时候打入的。

  随着上赛季小姆彭萨不断受伤,桑德的进球数也减少了很多。去年夏天小姆彭萨回到标准列日,桑德更是在球队找不到合适的搭档。尽管他和小将汉克关系很好,但他们两人特点太相似,在一起配合反而无法发挥出各自的威力。而且在丹麦国家队,桑德也在2002年10月20日打入卢森堡一球后,一年多没有再进球。不过由于他在丹麦足坛的威望,桑德还是能够在国家队继续站稳脚跟。

  尽管桑德在俱乐部的主力位置逐渐不稳,但他的家庭、俱乐部领导、队友和球迷都给予他鼓励。有人认为他该退役,但主教练海因克斯一直支持着他。海因克斯送给这员爱将一盘录像带,嘱咐他一定要在鲁尔德比的前一天晚上观看。录像带以桑德最喜欢的一首歌《让我接受你》为背景,播放着以前桑德的所有精彩进球。赛前海因克斯还在球队的大巴上播放了这盒录像带,以激励桑德。

  赛前,海因克斯决定让桑德先坐在替补席。比赛中,海因克斯首先换上小将德卢拉而不是桑德的做法,更是激起了后者的斗志。终于,桑德用自己比赛中的唯一一次射门,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赛后他终于感到了如释重负,“这个进球很重要,尤其这是一个德比进球。过去不进球的日子很艰难,我从未有过如此艰难的经历。我很感谢球队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希望用进球证明自己的实力,希望能尽可能长时间留在沙尔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