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一个罗斯特搞定多特蒙德 “疯子门将”大出恶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5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我们的球队只有一位世界级球员,他就是罗斯特。”在接手沙尔克04不久,曾先后执教过拜仁和皇马的海因克斯就作出了如此评价。上周五的鲁尔德比,罗斯特没让海因克斯失望,他在上下半时先后扑出扬·科勒和弗林斯主罚的点球,为沙尔克1比0获胜立下头功。赛后他兴奋地说:“我们对多特蒙德已经1904天不败,这也算是给俱乐部百年庆典的贺礼。”

  对科勒的点球习惯有研究,对弗林斯更了如指掌。一支球队在一场比赛中得到两个点球,这样的情形上一次在德甲中出现还是在2000-01赛季。当时汉堡在和科隆的比赛中,先是布特主罚的点球被扑出,之后巴巴雷茨的点球也打在门柱上。而这一次,罗斯特更是自己直接化解了两个点球。而在之前他一共参加的197场联赛中,他也仅仅扑出了两个点球。

  本赛季前半程联赛,罗斯特的扑救成功率只有62%,排在德甲倒数第二位。因此能连续扑出多特蒙德两个点球,罗斯特也算是出了口恶气。他的成功也并非偶然,他自己透露,由于扬·科勒最近两个点球都打在中路,因此这次他也选择了稍微向右移动一点,最后用腿挡住射向中间的皮球。而下半时主罚点球的弗林斯,罗斯特更熟悉。他俩以前在不莱梅队就是好友,还曾在训练中为了点球而赌一顿饭。因此当弗林斯将球射向左下角时,罗斯特毫不犹豫地一个侧扑,将球从容挡出。

  赛后,罗斯特和弗林斯一起接受了德国电视一台的采访。弗林斯显得有些尴尬,不过他还是大度地表示,一会就要请罗斯特去自己家里吃饭,罗斯特则善解人意地说:“我理解他的心情,我会坐坐就走。”第二天,心情不错的罗斯特甚至还来到不莱梅,担任Premiere电视台的转播嘉宾。巴西人艾尔顿是他以前的队友,而且下赛季开始又将和他共同为沙尔克04效力。转播过程中罗斯特对艾尔顿赞不绝口。

  “疯子门将”在东德长大,最爱读《斯大林传》罗斯特的父母过去都是手球运动员,并且分别获得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这也许就注定了罗斯特会走上守门员这条路。尽管在不莱梅效力过9个赛季,罗斯特却是在东德长大。他和巴拉克一样出生在开姆尼茨,然后又在莱比锡长大。对比如今青少年球员的成长,罗斯特表示当初自己在东德的足球学校里受到了非常严格的训练,“我15岁开始进入一线队踢球的时候,甚至还必须为队友们擦球鞋。”

  少年时期的特殊经历,使得罗斯特性格耿直。2002年世界杯后,面对媒体对卡恩的过于神化,罗斯特第一个站出来提出批评。他也说过,人们对于来自东德的人总是有偏见。德国媒体在罗斯特无缘2002年世界杯后,也认为正是他的这张嘴害了自己。上赛季对勒沃库森,本赛季对汉诺威的比赛中,罗斯特都曾和布尔达里奇发生冲突。他也因此被《图片报》称为“疯子门将”。

  但在生活中,罗斯特又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他在闲暇时经常听古典音乐,尤其是交响乐。罗斯特喜欢动物,自己还养了四匹马。有空的时候,罗斯特会自己开车送妻子苏珊去埃森大学医院上班。此外,罗斯特还喜欢阅读历史和传记方面的书籍,他最喜欢的传记是《斯大林传》。

  多特蒙德阵容(442):沃姆兹/罗伊特、德梅尔、沃恩斯、延森/弗林斯、孔塞桑、罗西基、凯尔/扬·科勒、埃韦顿(85’甘比诺)沙尔克04阵容(442):罗斯特/波尔森、克莱泽纳、范凯克霍温、柯比亚施维利/大阿尔滕托普、坎普赫伊斯、韦尔曼特、罗德里格斯(87’赛茨)/阿萨莫阿(67’德卢拉)、汉克(72’桑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