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隔空之剑”奏响空灵乐章 AC米兰诞生“意甲长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的进球,主要要感谢皮尔洛的传球,他的传球太漂亮了!”在AC米兰2-0战胜博洛尼亚的赛后,记者们团团围住了打进了本赛季第16球的舍甫琴科,然而,舍瓦却把功劳送给了助攻者皮尔洛,的确,皮尔洛的精准传中为舍甫琴科打开了进球之门,然而,皮尔洛对于AC米兰的贡献绝不仅仅是这一次助攻,整场比赛从始至终,皮尔洛精准的长传球就是AC米兰进攻中最犀利的一件武器。

  40米外的长传球,皮尔洛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本场比赛,他一共三次长传球给队友造成了直接面对球门制造杀机的机会:22分钟,他的长传球在底线附近被舍瓦横垫门前,卡卡在后门柱脚后跟磕向中路,跟进的西多夫稍稍慢了一步;28分钟,皮尔洛再次长传发动进攻,舍甫琴科在禁区右侧胸部向前一停,过了对方后卫后凌空抽射,球稍稍偏出;下半时一开场,皮尔洛一记足有50米的长传球,打透了对方的防线,舍瓦刚好不越位,突入禁区后一脚斜射从远门柱滑门而出!

  皮尔洛的长传球,此前已经有两次为队友制造杀机,一次是在对摩德纳的比赛中,中场长传禁区内舍甫琴科,另一次是丰田杯,一脚长达50米的地面弧线球长传,击破了对方的防线。实际上,长传球发动反击并不难,难的是在对方防线还有后卫的情况下,在几十米外仍能瞄准对方防线上极小的空当传出威胁球,皮尔洛正是具备这个能力。

  前两个赛季,意甲还有一位长传高手:科里尼,这位前中场核心切沃擅长以准确的长传球从两个边路协助边锋撕开对方的防线,造成传中的机会,而皮尔洛则更加直接:直接给前锋制造机会!目前,科里尼去了巴勒莫,皮尔洛,是目前意甲最好的长传球手。

  在后场,皮尔洛的长传是AC米兰进攻的利器,而当阵地进攻时,AC米兰全队压上,皮尔洛则是坐镇禁区弧前,负责向两侧分球的指挥者,他主导着球队的进攻方向。安切洛蒂把他安排在这个位置,有三个用意:一是他控球最好,不容易被对手扑抢,发动反击;二是他头脑清晰,能够准确向两侧分球;三是他还有在禁区前直接给队友搓过顶球造成单刀机会的能力,皮尔洛所唯一欠缺的就是一脚远射。实际上我们知道,曾经是意大利21岁以下青年队最佳射手的他,得分能力并不差,只是他现在更加热衷于做助攻者。

  在防守上,皮尔洛也有了长足的长进,由于“满负荷训练”造就了日益强健的体魄,皮尔洛在拼抢中也并不吃亏,本场比赛,皮尔洛全场5次成功抢断,尽管这一数字不如加图索,但与自己相比,是进步明显了。而皮尔洛好就好在他断下球来能够随即将球控在脚下,例如上半时43分钟,他在角旗附近干净利落断下内尔沃脚下球,随即一个假动作挑传给潘卡罗,AC米兰迅速由守转攻;上半时36分钟,他更是在后场抢断中田后直接发动反击造成威胁……尽管目前雷东多和安布罗西尼状态很好,但都无法对皮尔洛的位置构成威胁,在安切洛蒂心目中,皮尔洛是全队的“轴心”。

  欧洲杯日益临近,特拉帕托尼能否在舆论的呼声中给皮尔洛一席之地呢?(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