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年罗马缘何黯淡无光 卡佩罗继续否认“罗马危机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乔瓦尼罗马报道又是一场失败,而且输球的对象是布雷西亚。这是罗马在最近7场比赛中的第4次失败,最近2场比赛仅得1分。赛前不少人已在谈论罗马的危机,赛后当然更是如此。负于布雷西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询问卡佩罗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您认为罗马是否处于危机之中?”

  卡佩罗继续否认危机,更准确地说是拒绝使用“危机”这个名次,但眼前严峻的形
势不能不让他忧心忡忡,“危机?这是你们说的,但我不用这个词。我们处于一个困难的时刻,这是显而易见的。这个结果过分地惩罚了我们,也许平局更合理,因为除了那个点球,我记不得布雷西亚的任何射门。罗马必须跨越这样一个微妙的阶段。”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微妙的时刻,AC米兰在大踏步前进,罗马不进则退。上轮罗马主场被乌迪内斯逼成平局时,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欣喜若狂,卡佩罗赛前自信地称,这是因为AC米兰害怕罗马。但在对布雷西亚比赛之后,似乎应该是罗马开始害怕AC米兰的时候了。

  在被问及AC米兰的威胁时,卡佩罗说:“我们应该考虑自己,不是AC米兰。我们必须反思这场比赛。我们在比赛中占据了有利的形势,但我们没有摘取果实。我们跑到最后一刻,但缺少速度和好球,换言之缺少光彩。举例说,卡萨诺在门前有个好机会,但没有利用。现在最重要的是重新发现踢法,重新发现球员做球的能力。我在这场比赛中尝试了科尔维亚,他是个有球感的小伙子。”身穿34号球衣的中场组织者科尔维亚是意大利本土球员,尚未满20岁。

  赛前卡佩罗与安切洛蒂曾就面条问题有个小小的争论。安切洛蒂日前透露,AC米兰体力充沛的秘密在于比赛后在半夜吃一盘面条,球员因此迅速恢复。卡佩罗认为这太夸张了,难以相信,并称今后罗马也将准备大量的空心面,球员可以敞开吃。

  卡佩罗是意大利反兴奋剂的急先锋,对他这样的评论,外界难免浮想联翩。卡佩罗澄清说,他只是回答记者的问题,并无其他含义。负于布雷西亚后,卡佩罗再次澄清说:“赛前谈面条问题,我是想让人注意,AC米兰有更多的能量,因为这支球队有25个高水平的球员。”

  AC米兰正在逃逸,另一对手尤文图斯随时可能后来居上。在这种情况下,下轮主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变得特别重要,对罗马几乎是一场生死之战。

  与2003年光彩夺目的罗马相比,新年的罗马黯淡无光。当年泽曼担任罗马教练时就是这样,夏天和秋天积累,冬天吃老本以致坐吃山空。卡佩罗当然比泽曼更厉害,他不会让罗马这样沉沦下去。但要改变现状,首先要明白问题的症结。

  罗马的财力与AC米兰无法相比,罗马不但没有25个高水平的球员,而且无力在球市上进人,相反,由于预算平衡的需要,罗马或许要出售一些球星。但罗马在2003年依靠现有的球员一马当先,目前却被AC米兰拉开距离,这如何解释呢?

  在罗马的诸问题中,锋线不进球最为突出,锋线三叉戟卡鲁、托蒂和卡萨诺均不在状态。卡佩罗在新闻发布会的结束语便是:“我缺少蒙特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