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瑞士钟表”永远精确 头号射手舍瓦演绎完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06 体坛周报


奋力拼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上周六,AC米兰全队赶赴博洛尼亚,这一次他们的目标还是一样的:胜利。胜利是需要进球的,这一点米兰的头号射手舍瓦已经想得很清楚了。自从1月6日客场击败罗马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后,舍瓦就没有过运动战进球,仅仅是在与安科纳的比赛中罚进了一个点球,而且还是从皮尔洛那里要来的。上周三与锡耶纳的补赛中,舍瓦传球给卡卡,帮助后者建功。但这对舍瓦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他奔跑着,寻找着,希望刷新进球数,只可惜未能如愿。周日,舍瓦终于找到了新的机会:博洛尼亚,而且是在主场的博洛尼亚。

  在博洛尼亚的主场雷纳托.达拉拉球场,舍瓦的表现总是精彩的。AC米兰官方网站形象地描述道:舍瓦在这个球场进球就像瑞士钟表一样准时。1999-2000赛季,舍瓦的进球成就了米兰3比2赢得比赛。第二年舍甫琴柯因伤无法参赛;2001-02赛季,舍瓦在这里同样攻破了主队的球门,即使米兰最终输掉了比赛;上赛季,舍瓦依然肩负着进球的使命,那场比赛下半场开场才6分钟,他在禁区前强行突破,右脚的劲射打向球门右上角,帮助米兰1比0取得领先的优势。而那个球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那是2003年舍瓦神气之年的开始。

  “瑞士钟表”自然不会让人失望。这次舍瓦再次来到了这个视他为“噩梦”的球场。第19分钟,舍瓦禁区内接皮尔洛传球,反越位成功,一个狮子甩头,攻破了帕柳卡把守的大门。这样,舍甫琴柯在联赛中的的进球数增至16个,而且托蒂特雷泽盖本轮又都没有进球,乌克兰人的射手榜冠军命运似乎已经注定。

  但是不得不注意到一个现象,现在的舍瓦在很多时候有些过于“自私”,当然这是一个射手应有的特点。上半场比赛一次在禁区左路,一次在禁区右路,舍瓦都是控制着皮球,卡卡等队友都在无人盯防的位置,但乌克兰人都选择了自己射门。虽然打得都很精彩,但可以看出来教练席上安切洛蒂眼神中有些不满。

  自从与罗马的大战后,各队都注意了对舍甫琴柯的盯防,这也是舍瓦连续没有运动战进球的主要原因。本场比赛中,要不是博洛尼亚一味追求造越位战术,舍瓦也很难得到那个单独面对帕柳卡的头球的机会。

  赛后,舍瓦表示:“这场比赛非常艰难,但我们拥有很多机会提前结束比赛,我们以后要注意提高进攻的效率。为了夺得冠军,我们要尽量赢得所有的比赛,尤其是下轮尤文图斯和罗马就要直接较量的情况下。对了,我还要说,为了胜利,我比赛后会去吃面条。”舍瓦的“面条论”是支持自己的主教练安切洛蒂,卡佩罗对安切洛蒂的面条理论非常不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