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鲁伊失常导致AC米兰失控 加利亚尼赛后反指责裁判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2比0,AC米兰客场击败博洛尼亚,取得新年以来的联赛6连胜。由于罗马此前输了球,米兰对卡佩罗的球队和尤文图斯已经保持了5分的优势。而目前米兰在失球数上和罗马一样,仅丢9球同为意甲最佳;进球数则追平了罗马,以37球和罗马同排在尤文图斯(42球)之后。

  博洛尼亚的主场对舍瓦是宝地,但从历史数据上来看,米兰在这个场地上往往无法
取胜。加上本场胜利,AC米兰也仅仅在60次到访中赢得过18场而已,其他场次17平25负。2001-02赛季,AC米兰在博洛尼亚主场0比2被击败,还险些因此就失去了参加冠军联赛的机会。但这次,AC米兰凭借在这里的胜利似乎嗅到了冠军的一丝气息。

  反越位制造进球

  赛前安切洛蒂就提醒自己的球员,这个场地不好打,而且博洛尼亚在最近的5场联赛中3胜2平保持不败,教练还是安切洛蒂的几大客星之一马佐尼。马佐尼不久前就表示过自己的球队在打法上应该学习AC米兰。不过本场比赛,马佐尼因为上轮联赛与裁判发生口角而被停赛,只能坐在包厢里观战。值得注意的是,马佐尼并没有像一些被停赛的教练那样用手机遥控指挥,只是中场休息时进行了指导。

  比赛中,博洛尼亚表现得非常出色,尤其是进攻方面,同样是单前锋配备双前腰。但两队的差距在防守上,谨慎的米兰防线本赛季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造越位,安切洛蒂更多地要求球员们控制好禁区。肠胃还有些问题的马尔蒂尼和刚刚伤愈不久的内斯塔老老实实地在禁区内防守,本场比赛中米兰就没有使用一次造越位战术。而马佐尼的球队则是喜欢造越位,而且打的是3后卫。正是马佐尼这得意的造越位战术铸成了球队的失败。

  第19分钟,卡福禁区右路回传中路的皮尔洛,皮尔洛过顶传入禁区中路,舍甫琴柯反越位插上头球破门,博洛尼亚门将帕柳卡对自己后卫的失误非常气愤。比赛结束前1分钟,塞尔吉尼奥中场附近又是一脚过顶长传,刚上场不久的托马森反越位成功,胸部停球后挑射成功,2比0。

  至少两个点球没判?

  正如安切洛蒂赛后所说:“博洛尼亚踢得非常好,他们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多的困难,我们在进球后本来可以控制住局面的,但我们却失去了主动权。他们的阵地进攻的确打得不错。”安切洛蒂赛前分析过,博洛尼亚反击能力一般,但由中田英寿控制的中场在阵地进攻上有些作为,尤其是锋线上有一个高大的塔尔。所以安切洛蒂希望米兰不给博洛尼亚压过半场的机会,放对手打打反击倒是可以接受的。

  但事与愿违,米兰在进球后逐渐失去了中场的主动权,尤其是上周三轮休后再度上场的鲁伊.科斯塔状态一般,米兰前场的控球能力大减。致使安切洛蒂在下半场连续换上来两个控球的球员——塞尔吉尼奥和雷东多,情况才有所改观。

  赛后加利亚尼表示:“有人告诉我米兰应该获得一个点球,博洛尼亚也至少应该获得一个点球。”米兰的点球是指第24分钟卡卡在一个很漂亮的停球转身后与对方后卫纳塔利发生了身体接触后倒地。而博洛尼亚的点球指的是两次禁区内的手球。

  第44分钟,内尔沃右路传中,皮尔洛禁区内起跳头球解围,他的右臂似乎触球,主裁佩莱格利诺未判点球。第53分钟,佩奇亚开出任意球,球击中内斯塔右肩,似乎又打在他手上,佩莱格里诺仍没有判罚。对此,安切洛蒂则表示:“我只看到了对手的抗议,其他的我觉得主裁判比我看得更清楚。”

  AC米兰阵容(4321):迪达/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潘卡罗/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77’雷东多)/鲁伊.科斯塔(62’塞尔吉尼奥)、卡卡/舍甫琴柯(85’托马森)

  彭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