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禁区内三度手球逃脱点球判罚 主裁昏花老眼幸助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2-0战胜博洛尼亚,但是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却远没有比分所表现得那么从容,如果不是迪达几次漂亮扑救,也许在托马森锁定胜利之前,博洛尼亚就已经扳平比分,而如果皮尔洛内斯塔和潘卡罗的三次禁区内手球,如果不是主裁判佩莱格里诺老眼昏花,恐怕博洛尼亚的球员早有在门前11码与迪达一对一的机会了!

  AC米兰的第一个“嫌疑球”出现在上半时43分钟,内尔沃右路斜传禁区,皮尔洛跳
起头球,却有一个右手肘部向上弯起的动作,从慢镜头来看,皮尔洛的头没有顶到球,球是打到了他的上臂上,由于当时皮尔洛手臂张开,而且挡住了皮球运行的线路,如果判罚点球是没有异议的,这与1998年世界杯意大利对智利时巴乔制造的那个点球情况相似,而皮球飞行线路更长,更有理由判罚点球。

  另一个“嫌疑球”是在下半时30分钟,这是博洛尼亚攻势正猛的时,佩奇亚左路传中,塔雷和潘卡罗同时跳起争顶,两人都没有顶到球,球落下来却砸在潘卡罗张开掌握平衡的手上,这是一个清晰的禁区内手球,潘卡罗手臂已经张开,但却是一个无意手球,情况与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对阿根廷一战中亚当斯的手球相似,属于可判可不判,当时的丹麦裁判尼尔森就没有予以判罚。当然,如果那个球判了点球并打进,比赛只剩下15分钟,AC米兰的连胜可能会就此终结。

  如果说皮尔洛和潘卡罗的手球都是无意手球的话,那么下半时第5分钟内斯塔的手球则应该是一个毫无争议的禁区内故意手球了,当时博洛尼亚组织进攻,突然AC米兰禁区内一片大乱,几名博洛尼亚球员不约而同向主裁判示意点球,而内斯塔则在向对手一边解释,一边用手比划着什么,但是从慢镜头看,内斯塔确实是在对球路判断出现偏差的情况下,用手摸了一下皮球,如果佩莱格里诺指向点球点,AC米兰球员应该是无话可说。

  接连逃过点球判罚,但并不意味着AC米兰的胜利纯属侥幸,事实上,正如安切洛蒂赛后所说:“如果上半时卡卡的那个必进球机会把握住了,我们能够轻松一些。”除了这个机会之外,上半时边裁误将舍甫琴科一次单刀球判为越位,而卡卡的禁区内脚后跟过人突破,对方也有犯规之嫌。

  但无论如何,这几次“嫌疑球”,以及中田、佩奇亚的几次有威胁的远射仍给AC米兰敲响了警钟,AC米兰很强大,但仍不是十全十美,如何在早早领先的情况下处理“顺风球”,如何对付对方中场凶狠的背面逼抢,是AC米兰仍需要完善的环节。(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