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七十年一遇惨败维拉 球迷冲入球场遭门将“毒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5比0!阿斯顿维拉队上一次以这个比分战胜莱斯特城队还要追溯到1935年的1月,而且那场胜利是在维拉的主场所获得。维拉和莱斯特的交战历史中,维拉始终处在下风,这场胜利是他们做客莱斯特16年来的首场胜利,难怪一名莱斯特球迷会冲入球场,对门将沃克发泄心中的不满。

  在最近的11场联赛和杯赛中,莱斯特从未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凭借着历史交战的优
势,“狐狸”准备在自己的主场一口吃下维拉,以摆脱近期低靡的状态。但实力今非昔比的“狐狸”在和维拉一过招后就发现了自己的差距,在顽强抵挡了50分钟后,维拉终于开始了他们的“猎狐”行动。在10分钟内,维拉凭借瓦塞尔的梅开二度和克罗奇的一个入球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这时的主队球迷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不满,有一名失去理智的球迷直接冲入球场,和莱斯特门将沃克发生了争执,并被沃克一把推倒在地。比赛为此暂停了10多分钟。而重新开始比赛后,主队完全失去了斗志,让维拉在8分钟内再下两城。最终以0比5的高比分惨败给对手。

  赛后,沃克推倒冲入场内的球迷成为了各媒体关注的焦点。由于此事的特殊性,莱斯特城俱乐部和莱斯特郡警察署发表了一则联合声明:在莱斯特城队和阿斯顿维拉队的下半场比赛中,一名球迷冲入比赛场地和莱斯特城队的门将伊安·沃克发生了冲突。球场保安立即将此人带出球场,并以“侵入球场罪”将其逮捕。俱乐部和警方会就此事作出进一步的调查,但在周一中午(北京时间2月2日的19点)前不会对此事件作出更多的评论。

  沃克在赛后也没有对此事作出任何的评价,但在媒体的一再要求下,他描述了当时的情形:“当时我正站在禁区内,一名球迷向我冲了过来,他嘴里一边骂着脏话一边想对我动手。在球场保安进场之前,我想阻止他的行为并试图推开他。”虽然受到了球迷的攻击,但沃克对球迷不满的情绪表示了理解,他希望球迷能在球队最危难的时刻团结在一起,而不是像该球迷那样冲入球场,因为这帮不了球队任何的忙。莱斯特主帅亚当斯在采访中也袒护了沃克的行为:“沃克的举动非常正常,我完全支持他的行为。”

  类似的情形在上赛季就曾发生,在伯明翰和维拉进行的伯明翰同城德比战时,维拉0比3输给伯明翰,比赛中恩克尔曼的一个低级失误成为了伯明翰球迷嘲笑的资本。一名行为过激的伯明翰球迷还冲下场摸了摸恩克尔曼的脸,但和沃克不同的是,恩克尔曼并没有对该球迷做出任何举动,而该球迷在之后因“侵入球场罪”被判4个月的监禁。但9年前,曼联球星坎托纳对水晶宫球迷的“功夫腿”被判处了8个月的禁赛。由于目前这一事件的具体情况还不明朗,足总并没打算对沃克进行处罚,但足总已经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