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雷耶斯处子秀带来变革 阿森纳新攻击三角初成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6:57 新浪体育
雷耶斯处子秀(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海布里的雨中等待了70分钟后,雷耶斯终于登场亮相。在短短的20分钟里,西班牙的金童给阿森纳带来了堪称丰富的内容,英国足球也为他展示出了截然不同的两面性。

  从人们的欢呼声中就可以听出雷耶斯身上背负的希望,开场后第一次拿球,这位以技术见长的金童就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脚后跟变向晃动,其娴熟的技巧当即赢得了满场喝彩。
随后无论是带球突破还是护球传球,雷耶斯的每一次动作都伴随着球迷们热情的欢呼,即使当他在前场头顶球失误断送进攻机会后,人们给他的仍是善意的掌声。

  从换人中也许可以看到阿森纳的未来,温格用雷耶斯替下博格坎普,为人们勾画出了一幅美好的接班图景。顶上锋线与亨利搭档的雷耶斯随即为阿森纳的攻击浪潮带来了助推,皮雷向前腰位置的靠拢更令枪手的攻击线上出现了一个技术含量十足的锐利三角。

  接下来的一轮轮攻势看得人心潮澎湃。第71分钟,雷耶斯在禁区内接到埃杜的传球巧妙回敲,帮助皮雷形成了禁区内极具威胁的射门;第78分钟,亨利的传球撕开对手防线,雷耶斯单刀直入可惜射门被门将神勇化解;第79分钟,三人间完成了最为完美的一次配合,雷耶斯中路带球挺进随即分给皮雷,皮雷转身敲向中路,亨利门前获得绝杀机会,如果不是门将詹姆斯和后卫力堵枪眼,阿森纳“新攻击三角”便将以进球作为诞生的宣言。

  短短20分钟内雷耶斯没能获得进球,但对于充满期待的球迷来说,20分钟已经足够让他们看到这个20岁年轻人身上的潜质。温格赛后对雷耶斯的亮相十分满意,在他看来,这只是一次见面仪式,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他所作的都很好,创造了一个好机会,自己也赢得了一个好机会,对他来说,这样的‘见面方式’非常好。”

  在这场节奏由纷乱到紧凑的比赛中,雷耶斯也第一次体验到了英国足球的正反两面。亨利精彩绝伦的进球和枪手的地面进攻是雷耶斯所喜欢的,而当对方的塔纳特在一次冲撞后莫名其妙的冲向他,用头顶撞他的额头时,他却又一脸不解的看着对方,似乎不明白这种疯狂举动的缘由。

  英国媒体评价雷耶斯首演的口气充满了和善,像是对待一个初来乍到的客人,阿内尔卡引发的冲突在他们看来像是一场闹剧,是羞于拿出来待客的东西。于是在英国通讯社的文章最后,人们看到了这样的话语,“不管你做的怎么样,又看到了什么,塞诺尔-雷耶斯,欢迎你!”(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