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曼城兵败继海无直接责任 力拼皮雷赢得英记者盛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特约记者于航英国报道)阿森纳与曼城的比赛前,两个转会事件震惊了英格兰足坛。首先是阿森纳花费将近2000万英镑得到了被称为“少年劳尔”的雷耶斯,而曼城则成功从法甲马赛俱乐部租借了近年来一直被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等强队追踪的比利时后卫范比腾。

  虽然基冈赛前信誓旦旦的声称要让温格为自己的狂妄付出代价,但最终曼城在伦敦
的大雨中还是没能完成终结阿森纳不败纪录的使命,而且安内尔卡比赛结束前的不冷静还让这个法国人吃到红牌。

  赛后记者对英国通讯社的足球主笔-马克-布拉德利进行了电话采访,这个阿森纳的铁杆球迷,对于中国球员孙继海在比赛中,特别是在比赛上半场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孙上半场防守罗伯特(皮雷)非常成功,可以说上半场阿森纳的左路没有什么像样的进攻。”马克说,“孙的速度特别是转身很快,他的灵巧弥补了曼城后防线上的速度不足。遗憾的是,曼城只有一个这样的后卫。”

  的确,比赛前,基冈也担心过后防线的速度问题。因为无论是亨利还是永贝里,甚至是皮雷,都是以速度和突破见长的球员,而没有一定速度的后卫,在防守这种类型的进攻球员时将感到非常吃力。在曼城的后防线上,中后卫杜恩和迪斯汀身形高大,头球和位置感都很好,但转身速度太慢,左后卫塔纳特年龄偏大,在高速的攻防转换中很难跟上全队的速度。只有孙继海,在防守对方快速反击的时候,能够及时的回追和破坏球。

  从比赛过程、特别是上半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本赛季已经坐稳了右后卫主力的继海的确与上赛季相比有了很大提高。在与法国国脚皮雷的几次对话中,继海在防守中的速度和爆发力充分显现出来,皮雷变线过人的致命招数在继海面前完全没用。特别是上半场比赛后半段,皮雷两次企图变线突破孙继海,结果都被继海先抢住身位。继海出色的表现,使得皮雷整个上半场的发挥都比较疲软。

  下半场因为大雨的原因,场地变得异常湿滑,这样的场地对于防守一方来说非常不利。在这样的情况下,继海在进攻中也投入了不少精力,几次漂亮的中距离传球和一次突破后的射门,赢得了球迷们的掌声。其实从上一场对热刺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继海在边路的中距离过顶传球准确度很高,无奈曼城前锋和攻击型前卫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不强。

  谈到本场比赛中的两个失球,马克认为都与继海毫无关系。首先第一个失球,是曼城前场丢球后中场防守队员不到位,而且两名中后卫转身太慢造成的。此时还在边路等待助攻的继海,虽然尽力回追,但是亨利已经将球传出,塔纳特即使没有出脚,后面跟上的永贝里也会将球轻松打进。第二个失球时,虽然正好是继海防守亨利,但是当时两人的距离稍微有些远,亨利得到从中路突破的皮雷传球后,只轻轻往前带了一步然后就打出了一个精彩的世界波。继海当时根本不可能有时间上前封堵,而且即使猛扑上去,灵巧的亨利也会再轻轻一抹将继海过掉后射门,结果并没有什么不同。

  曼城主帅基冈赛后也承认,他们的对手“拥有出色的技术和临场的应变能力”,对于1-2的结果,他感到无奈但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毕竟曼城也没有太多绝对能够进球的机会。

  从目前的情况看,曼城在得到了范比腾后,后防线将肯定要进行大的调整。《曼城晚报》记者斯图尔特认为,爱尔兰国脚杜恩将被比利时人取代而成为替补。“理查德虽然体力充沛而且头球出色,但是经常会出一些不必要的失误。后防线上的球员,一旦出现这样的失误,将对比赛大局到来影响。”

  在与英国记者的交谈中,他们都认为出任右后卫的继海,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发挥最稳定的球员。马克说:“孙在后防线上没有什么大的失误,而且在进攻中传球的质量不错。与其他的后防球员相比,凯文(基冈)对他表示出了极大的信任。当然,他也是一个纪律性很强的队员,凯文对这样的球员非常欣赏。”

  客观的讲,继海能够在如此强度的英超和足总杯比赛中,还保持着充沛的体力,对于一个亚洲球员来说实属不易。在与法国国家队主力边锋皮雷和前锋亨利的对话中,继海基本上能够保证50%的防守成功率,这已经能够在英超边后卫中排到前10名之内。

  从去年11月主场输给莱斯特以来,基冈的队伍始终无法在取得胜利,他在曼城的位置岌岌可危。坦率说,继海能够有今天的成熟,与基冈的信任绝对分不开。如果基冈被迫离职,那么中国国脚的位置恐怕也要受到冲击。2月8日主场与莱斯特的比赛,无论对于基冈、对于继海来说,都是一场生死大战。(于航)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继海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