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曼城后防风雨飘摇酝巨变 孙继海铁打右路主力无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超曼城俱乐部今天同法甲马赛队达成协议,租借该队的比利时国脚、司职中后卫的丹尼尔.范.伯滕。作为交换条件,曼城队中后卫戴维.索梅将同样以租借方式转赴马赛队效力。伯滕将在曼城呆到至少本赛季结束。届时曼城俱乐部方面将视其表现决定是否同其签订永久性转会合同。

  曾代表比利时国家队出赛17场的伯滕身高1米91,是马赛队在2001年以价值770万英
镑的转会费从比利时甲级联赛球队标准列日队中购入的。

  伯滕已于英国当地时间1月30日抵达曼彻斯特,同日索梅则踏上返回法国的航班。曼城做出这样的安排,主要原因是球队自去年11月1日以来在联赛中连续11场不胜,而尽管近来锋线状态有所回升,但后卫线发挥仍不稳定,连续出现多场比赛先进球最后又被对手追平甚至反超的局面。对此,基冈痛下决心,对后防线主力进行改造。而近来多次出现重大防守失误并已经失去主力位置的中后卫索梅便首当其冲,成为首先被基冈清洗的球员。对此,基冈表示,马赛队当年为购入伯滕支付了1100万欧元,对于在转会市场中相对比较低调的后卫而言,这样高额的转会费无疑证明了这名后卫的实力与价值。基冈表示,索梅以350万英镑从法国转会到曼城前即在法甲联赛中就有着成功的经历,此次重返法甲将更容易适应。对于这位曾在本赛季首场比赛主场对阵朴茨矛斯队攻入曼城新主场首个联赛入球的球员,基冈还表示,在联赛结束时希望索梅还有机会重返曼城队。

  随着伯滕的到来,中国球员孙继海不仅在队中又多了一名大牌队友,而且在后防线上又添一名防守搭档。尽管基冈力图对后防线动大手术,但目前来看,基冈要解决的问题是主要中路防守薄弱的老毛病,对于边路的防守能力与助攻他还是比较放心,加上孙继海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发挥一直较稳定,中规中矩之外时常还有比较出彩的表现,尤其上场足总杯第四轮比赛中对阵托特纳姆热刺,发挥极为出色,赛后在英全国性及曼城当地各大媒体的评分中均列全队榜首,因此,在可以预见的一段时期以内,孙继海在右边后卫位置上的主力地位应当非常稳固。随着伯滕的到来,曼城风雨飘摇的后防线将增加一道强有力的屏障。但对于孙继海而言,或者对于主教练基冈而言,过去半个赛季面临的后防线上四名球员来自四个国家、讲四种语言、场上沟通及呼应存在问题的局面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面临同样严峻的考验:原先的中国球员孙继海、法国球员索梅、爱尔兰国脚理查德.邓恩、德国前国脚塔纳特的四人组合中,法国人索梅换成了同样讲法语的比利时人伯滕,原先的问题仍有待解决。

  不过,据曼城俱乐部官员透露,俱乐部为孙继海聘请了英文老师,他的英文表达沟通能力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这有利于孙继海在比赛场上更好的同讲英文的队友进行沟通。

  另据《泰晤士》报1月31日消息,英格兰国家队将于6月1日、5日在曼城俱乐部的主场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同日本国家队、冰岛国家队进行热身比赛,以备战将于6月13日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国家杯。(赵熠宁)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