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两记重炮羞辱曼联防线 英超锋线远射王风头犹胜萨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胜利属于曼联,荣耀属于萨哈,但曼联主场的球迷们也不会忘了在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令他们“恨之入骨”的那位南安普敦射手。凯文-菲利普斯,这位一度沉寂的前英超最佳射手在老特拉福德再次施展自己远程重炮的“独门绝技”,几乎以一人之力让曼联三分化为乌有,在这场萨哈的曼联处子秀中颇抢了几分风头。

  英超联赛历史上共诞生了11位最佳射手,而这其中以远射威力著称的便是在99-00赛
季的桑德兰队中风光无限的菲利普斯,即便是以脚头刚硬著称的希勒和哈塞尔巴因克,也不具备如菲利普斯一样百步穿杨的远射功夫。该赛季菲利普斯共射入30粒联赛入球,是从96-97赛季至今入球最多的英超金靴。该年菲利普斯的30粒联赛入球中不乏精彩绝伦的远程重炮,其中尤以20轮桑德兰5-1大胜切尔西时的入球最为精彩,当时菲利普斯在距离球门近40米处膝盖停球,抡腿便是一记势大力沉的落叶球,当时镇守切尔西球门的荷兰人德胡耶急速后退中无法扑到皮球,只能眼看来球呼啸着飞入球门死角。

  在状态低迷的02-03赛季随桑德兰经历降级之痛后,菲利普斯转投南安普敦,在以替补身份登场的本赛季首轮英超联赛中,菲利普斯便再次展示了自己的招牌式入球,中场得球横带几步,一脚30余米的怒射洞穿前英格兰国门沃尔克的十指关,此后菲利普斯又助攻比蒂扳平比分,帮助球队客场逼平莱斯特。首场比赛的精彩表现也使菲利普斯渐渐赢得主帅斯特拉坎的信任,除伤病之外,他与比蒂的搭档成为球队本赛季主力阵容中固定的锋线组合。

  作客老特拉福德,菲利普斯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并没有那么走运,萨哈的任意球正是经他变向之后折射入网的,此后菲利普斯又在回防中颇不冷静地撞倒了禁区内准备射门的萨哈,幸亏主裁判高抬贵手未判处极刑。不过在上半时37分钟曼联将比分扩大为2-0时,菲利普斯终于开始发泄自己的怒火,他在禁区外的远射打在队友奥莫罗德身上弹入网内,这记入球似乎也意味着开场后的衰运就此否极泰来。下半时仅仅进行8分钟,菲利普斯再度在禁区外施以绝杀,这次的皮球在空中直接穿过霍华德的十指关扎入网底,让老特拉福德球场一度陷入寂静之中。曼联的防守球员们在那一刻无疑都追悔莫及,如果知道这位当年的最佳射手选择老特拉福德作为自己“复活”的舞台,那他们绝对不会任凭菲利普斯如此从容地起脚远射。

  或许,连菲利普斯本人事先也未曾想到自己在比赛中的脚风会如此之顺,下半时比蒂的那记横传球,后点铲射的菲利普斯几乎只差一个鞋钉的距离就可以将球送进门内,如果那个球他的启动再快一点,那么老特拉福德就将记载下比蒂一次久违了的帽子戏法——在老特拉福德对曼联上演帽子戏法,这可是罗纳尔多这样的一流前锋才能完成的。赛后菲利普斯也许遗憾为什么自己的神勇状态不能分一点给队友们,如果两获单刀的奥莫罗德脚下能有一丁点菲利普斯今天的感觉,那么南安普敦也不至于在客场空手而归。

  当然,此役两球入帐之后,菲利普斯在射手榜上的位置依然还远离如日中天的范尼与亨利们,人们甚至无法在射手榜前20名中找到菲利普斯的名字。不过可以相信的是,本轮之后当英超球队与南安普敦对话时,主教练都会提醒球员提防这位老将在禁区外突施冷箭的杀着,毕竟在如今的英超前锋中,菲利普斯仍然是当之无愧的“远射之王”,老特拉福德这场无奈的失利,或许就将成为菲利普斯第二春的开始。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