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米变阵并非仅有4-4-2 扎切罗尼还有“第二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9:1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扎切罗尼接任库珀后,带给国际米兰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阵型从阿根廷教头的442变成为343。343是扎切罗尼擅长和喜爱的阵型,这个颇具攻击性阵型也在国际米兰联赛6连胜时被所有人看好。

  在阿德里亚诺回到国际米兰前,扎切罗尼不少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暂时不希望阿德里亚诺回归,这也和扎克的343阵型有着不小的关系。现在阿德里亚诺回来了,巴西人和维耶里
共存的难题摆在了扎切罗尼眼前。两个人都是绝对意义上的中锋,343不再合适,除非两个人轮流上场。但是,如果只让阿德里亚诺打45分钟比赛,巴西人现在的回归也就没有意义。

  于是,扎切罗尼就只能因为球员而改变自己的阵型,343重新回到442或4312势在必行。扎切罗尼近日对记者说:“他们两个人都是中锋,让一个人在中间,而另一个人去边路是不合适的,因为我们在考虑阵型的时候也要考虑是否适合球员的特点和发展。为了将维耶里和阿德里亚诺放在一起,我们现在就要改变一些进攻上的东西。”在本周三的训练课上,扎切罗尼就尝试了这种阵型。

  《米兰体育报》也提出了3412的可能性。在周四的训练中,扎克正式进行了这种阵型的演练,他让范德梅德出任前腰,维耶里和阿德里亚诺在锋线配合。在原来扎克的343阵型中,中锋外的两个边锋担负着边路防守的一些职责;但如果是打3412,那么前场的3个人就无法再顾及防守,国际米兰的强攻阵型必然会出现漏洞,这一点也许是扎克唯一要担忧的。

  如果扎克真的打3412阵型,那么前腰人选雷科巴无疑再合适不过,雷科巴上轮刚刚打进一球,状态正在恢复中。但克鲁斯怎么办?他已经成为国际米兰球迷的宠儿,别忘了还有马丁斯。对此,扎切罗尼的话留有余地,“阿德里亚诺刚刚从长时间的伤病中恢复过来,我不会使用一个50%的阿德里亚诺,尤其是当其他前锋在100%的状态时。”

  扎切罗尼的话意思很明显,目前在没有完全实验好双前锋的情况下,阿德里亚诺身体状态又不好,扎克暂时不会让他打主力。但一旦阿德里亚诺要打主力,就肯定改变阵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