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4年前欧洲杯埋下仇恨 特雷泽盖和尤文一直貌合神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9:00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进球和金钱,特雷泽盖和尤文图斯之间的关系或许就是这样的。尽管一个帽子戏法让大卫的续约有了些许进展,但这种“简单而直接”的关系却无法抹杀。

  2000年7月4日,当特雷泽盖和尤文图斯签订合同的时候,他并没有想到,从来都灵的第一天开始,他和“老妇人”之间就没能产生更多的感情。以至于双方至今的续约谈判中,尤文迟迟不实现给特雷泽盖加薪的诺言,而大卫也根本不想体谅东家的苦衷,只是甩下一
句硬邦邦的话:“不给我加薪我就走。”

  签约就是个错误?

  或许,特雷泽盖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时间加盟斑马军团。当他在合同上签字时,他才发现,自己原来是整个意大利的仇人。此前两天(2000年7月2日),正是他的金球打破了意大利32年之后欲重夺欧洲杯的梦想。和安贞焕相比,大卫显然根本没有了解意大利人在这种情况下的仇恨,这也是他此后在都灵4年多的生活中不如意事居多的起因。

  2000/2001赛季进行到第14轮,已经有8球进账的特雷泽盖就因拉伤不得不休息了一个月,复出后恢复状态又花了很长时间,以至于他怨言冲天:“早知道在这里上场时间这么少,我就不来了。”当时的尤文主教练安切洛蒂为了照顾大卫的情绪,特地让他在联赛最后5场比赛中首发,结果大卫奉献了6个进球,最后也“挤走”了因扎吉。第二个赛季是特雷泽盖极为辉煌的时期,24个进球和1个联赛冠军。然而从那时起,俱乐部就没有打算遵守自己的诺言。“只要你能证明自己的价值,涨工资是自然的。”莫吉很早就许下了这个诺言。大卫也相信,自己第一年的14个进球和第二年的24个进球足以“表现他的价值了”。然而直到大卫到尤文的第三个赛季,他的160万欧元的年薪依然纹丝不动。2003年1月,在尤文参加阿联酋邀请赛时,特雷泽盖终于开口了:“要么给我加薪,要么我走人。”

  特雷泽盖在恩波利表演帽子戏法的前一天,他的父亲兼经纪人和尤文三巨头约定,2月初再次就大卫的续约进行谈判,但双方差距有100万欧元,而且尤文开出的300万的年薪有一部分要靠赞助商来买单。续约,或许只需要皮耶罗一个眼神,而大卫却需要一个或更多个帽子戏法,法国人行走在一条冰冷的续约路上。

  都灵只是他的旅馆

  貌合神离或许在场外也是,大卫从来就没把居住了4年的都灵当成自己真正的家。“在尤文和都灵我都很好,我想留下来。”公开场合,大卫总是这么说。但实际情况呢?真正的原因既不是因为都灵是最法国化的意大利城市,也不是因为这里有着一个南美社区,而是因为这座城市离大卫位于蒙特卡罗的家的车程不到三个小时。每周他都可以非常悠闲地驾车回家而又不耽误度假时间,他的父母也可以轻松地到他在都灵克罗切塔区的新家串门。

  8个月前,大卫和妻儿一起搬进了这个区拉马尔默拉街的一座豪华公寓。虽然住在市中心,但特雷泽盖除了训练和比赛几乎从不出门,大部分时间都和妻子卢尔德丝(父亲是法国人,母亲是西班牙人,和大卫一样说两种语言)以及4岁的儿子阿隆在一起。偶尔出门也是去一些熟悉的地方,比如费拉拉开的比萨店,或是去皇后大道的日本料理店。如果比赛在晚上结束的话,他就和队友一起去饭店用餐。至于尤文球员常去的位于罗卡街的私人高级俱乐部,大卫也是难得一去,最多也就是和蒙特罗、卡莫拉内西这些来自南美的球员互相拜访一下而已。在都灵,大卫更显得孤独。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