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米周末检验“重炮组合” 维埃里阿德承载扎克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8:23 《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钰报道 从1月10输给帕尔玛开始,国米在近3轮联赛中2负1平,而且只打进一球,和榜首的同城兄弟AC米兰的分差已经拉大到13分。尽管扎切罗尼每场比赛都在锋线上安排三名前锋,但不进球的顽疾和伤病一样,成了蓝黑军团的心腹大患。和莫拉蒂辞职、退出夺冠行列相比,国米的锋线动荡在黑色的1月一样震撼人心。现在阿德里亚诺回来了,维耶里也可以伤愈复出了。从周末对阵锡耶纳开始,人们将蓝黑军团的复兴寄托在这对新的锋线组合身上。

  扎克仍信任维耶里

  和维耶里作过搭档的不乏大腕儿,在国家队中,同城对手因扎吉和他有过几次联袂表演,好友罗纳尔多曾和他一个战壕,没落英雄巴蒂斯图塔在国米的最后一年也和他并肩作过战,但回顾这些组合,只有很少几场能够让人满意。如今带着一些教练的赞同和一批球迷的困惑,维耶里又有了一个新搭档———刚刚回到国米的年轻巴西球员阿德里亚诺。

  一直盛传维耶里和整支队伍不和,缺阵恩波利一战也让人们怀疑他是诈伤,但扎克始终对波波张开双臂。因为未来属于巴西人,但现在属于波波。“一切都取决于他,只要他不再感到疼痛,对我来说就是好事。”周日和锡耶纳一战就在眼前,这也将是两名前锋的首次合作,为了能够互相适应,扎切罗尼于周四在米兰训练基地安排了一场小型比赛,以期两名前锋迅速磨合。

  维耶里曾和罗纳尔多、克雷斯波有过不错的配合,本赛季和克鲁斯也找到过共同的默契,他求胜的竞技状态尽人皆知。这次和阿德里亚诺的配合是波波从退场恩波利一战以来的第一次比赛,通过近期的一段训练,维耶里已经做好了必要的准备。同样,阿德里亚诺也做好了准备,尽管扎克认为巴西人现在的状态不够,但阿德里亚诺从披上蓝黑战袍的第一天起,就已经在心理上做好了准备。

  为阿德里亚诺变阵

  在成名于帕尔玛之前,阿德里亚诺在国米只是一个无名小卒,尤其在库珀执教时期,他从没有机会出现在比赛场上,除了有时和卡隆搭档,他只是文托拉的替补,谁又能想到当年这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能够一跃和维耶里平起平坐。

  已经有二十多天没有训练的维耶里仍被伤痛所困扰,而阿德里亚诺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休养后,也没有完全恢复状态。扎克对于阿德里亚诺的到来已经作过研究,为了尽量避免议论和矛盾,扎克要等到巴西人完全恢复状态后才予以重任,“现在的阿德里亚诺只有50%的状态,我们要等他百分百地恢复。”鉴于目前这种状况也许要持续几个星期,扎克决定找一个比较合适的解决方案,“根据以往的经验,我还是决定用442,我觉得这种安排的优势大于劣势。”

  的确,扎切罗尼为队伍的阵型安排已经绞尽脑汁,他不愿意浪费任何一个出色的球员,“我必须找到一种方式让我的前锋在良好的精神状态下给对手最有力的回击,很难让维耶里或阿德里亚诺其中任何一个人打边路,要让二者在一起,又要保持队伍的进攻特点,我们要将队伍做一定的调整。”

  维-阿组合承载期望

  国米近几年来的战绩一直不佳,这让待在这里有五年之久的波波脾气变得越来越火暴。年轻的阿德里亚诺深谙队友间的和睦是场上比赛的关键,来到皮内蒂纳仅几天的工夫,他已主动和维耶里交流过多次。当然,任何新生事物总是人们讨论的焦点,有人会抱以积极态度接受,有人持观望甚至是反对的态度。赞成这样的组合,是因为这两名球员在本赛季一共有17粒射门的纪录,两大巨人的结合势必给对方的后防线产生冲击力。但反对的理由也很充分:两人有太多的共同点,牵强地将二者放在一起是一种浪费。

  虽然退出了冠军联赛,但国米对意甲冠军的争夺仍不言退。黑色的1月也是调整的1月,国米为这个赛季的目标也做出积极的调整,剩下的赛季里,蓝黑军团将为下赛季的冠军联赛资格、意大利杯和联盟杯的冠军而战,维耶里-阿德里亚诺的组合是实现这些目标,也是扎克留任的最大砝码。究竟“维-阿组合”能不能承载起拯救国米的重任,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