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非洲杯上演“喜剧”一幕 刚果球员得红牌不敢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6:57 《足球》报

  驻法国特约记者路东报道 本周三,非洲杯小组赛进入第二轮,突尼斯国家队以3比0大败民主刚果,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权,在这场开赛以来分差最大的比赛中,巴西“外援”桑托斯再次证明自己一个月前选择加入突尼斯国家队是英明的,继首场比赛打进制胜一球后,他又独进两球,并助攻一球,成为本届非洲杯最耀眼的球星。

  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38分钟,场上最佳球员、纽卡斯尔的卢阿卢阿被裁判一
张很有争议的红牌罚下场:突尼斯球员穆纳里被卢阿卢阿碰了一下,抱着头扑倒在地,南非籍裁判德蒙上了当。这个处罚暴露了非洲杯一个传统的问题:裁判水平有待提高。这时候,球场上出现了很感人的一幕,勒梅尔亲自陪同这名球员走向更衣室。勒梅尔在赛后记者招待会上透露:“我对他说:不要难过,你不会独自一人过这一关的。我也有一次同样的经历。”勒梅尔仍然拒绝和法国媒体谈论2002年世界杯。

  民主刚果两场比赛全部失败后已经被淘汰,由于非洲球迷火爆异常,民主刚果国内已经传出要像当年对待埃斯科巴那样对待卢阿卢阿的风声,卢阿卢阿已经不敢回家。在体育场更衣室他痛心疾首地说:“我要退出国家队!我还没有给家人打电话,现在最让我担心的是他们的生命安全。是我的这张红牌葬送了民主刚果的出线权。”卢阿卢阿还向记者抱怨了主办国的不公:“我们要两个人睡一张床,而马里、几内亚球队每人一张床。我们的训练场地条件极差,来了以后,突尼斯主办方连正式的比赛用球都没有发给我们。”

  这场比赛是开赛以来最具观赏价值的,桑托斯在新的国家球迷面前表演了名副其实的桑巴。第一球他利用对方后卫开球失误破门,第二球是终场结束前两分钟利用一次漂亮的射门实现的。但是,全场最精彩的时候是第66分钟,桑托斯接队友横传,侧身腾空而起,用近乎倒挂金钩的侧身凌空抽射攻门,球被队友布拉翰姆头顶入网。这也是非洲杯开赛10场比赛中最漂亮的入球。

  在A组另一场比赛中,卢旺达和几内亚战和。像2000年欧锦赛一样,勒梅尔可以从容地准备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塞内加尔30日的比赛至关重要。值得一提的是,被评为2001、2002年非洲最佳球员的迪乌夫近来表现非常疲软,本赛季他代表利物浦的34场比赛中颗粒无收,反倒吃了10张黄牌和一张红牌。而且,迪乌夫在非洲杯首场比赛前的两个晚上都没有在旅馆里过夜!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