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王杯皇马“血战”瓦伦 当值裁判获赠绰号奶油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6:41 《足球》报

  驻西班牙记者黄奕报道 都说皇马与巴萨的国家德比战是每个赛季最激烈最精彩也是最令人期盼的比赛,但是,从最近几个赛季的情况来看,皇马与瓦伦西亚的碰撞同样让人热血沸腾。不仅是因为众多球星的出色表现和精彩进球,还因为这两支争冠死敌之间弥漫着的火药味。最近双方的几次交锋中总会出现两队球员互相推搡、大规模争执和红牌的情况,当值主裁判也经常会在赛后被骂得狗血淋头。

  周三晚间两队的碰撞又一次出现了争执的场面。比赛在梅斯泰亚42000名球迷的呐喊声中开始,主队球迷相信会有翻盘的奇迹发生,而且对手又是皇马,所以双方球员的热血都在裁判哨声响后开始升温。劳尔在第14分钟的进球大大出乎瓦伦西亚人的意料,而本尼蒂斯的保守打法和前锋个人能力的欠缺让瓦伦西亚始终无法找到破门的办法。有球迷继续唱着鼓舞球队士气的歌曲,也有球迷开始敲打坐椅,梅斯泰亚似乎又有闹事的迹象。火药桶终于在上半场比赛快结束时被点燃。第40分钟,菲戈在一次拿球中遭到了瓦伦西亚后卫纳瓦罗的飞铲。后者的飞腿准确地踹到了葡萄牙人的右腿膝盖上,菲戈当即惨叫一声后倒地。纳瓦罗的这个犯规动作引起了球场内的骚乱,皇马球员迅速围了上来,肇事者纳瓦罗被围在了中间,古蒂等几个脾气比较暴躁的球员还动手推了他。而瓦伦西亚这边也不肯示弱,阿亚拉等人上来为纳瓦罗出头,此时,早就坐不住了的梅斯泰亚的球迷开始大肆喧闹,一片送给皇马的嘘声和骂声在球场内回荡。好在劳尔和巴拉哈等国脚的头脑比较冷静,事态才没有扩大。而当值主裁判门德斯的判罚也引起了皇马替补席的不满,他仅仅向纳瓦罗出示了一张黄牌。虽然这场比赛最终没有球员见红,但90分钟内36次犯规足以说明比赛的激烈。

  上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也很激烈,贝克汉姆还在那场比赛中得到了加盟皇马以来的第一张红牌。此前双方的交锋中也有多次类似的纪录:2003年1月6日,皇马在主场4比1大胜瓦伦西亚,艾马尔在那场比赛中因为故意侵犯齐达内而被红牌罚下,当时的主裁判萨莫拉诺在赛后被瓦伦西亚媒体讽刺为“奶油迷”(意为偏向皇马的人);2002年1月14日,莫里恩特斯有争议的进球帮助皇马1比0小胜瓦伦西亚,当时瓦伦西亚媒体报道该场比赛的标题是:“裁判帮助皇马偷走了瓦伦西亚的钱包”……

  从去年9月28日客场0比2输给瓦伦西亚到最近一周内两胜对手,皇马在本赛季已经3次与死敌交手,两队之间的仇怨随着日趋激烈的联赛冠军争夺而不断加深。西班牙足协似乎在赛季前就想让球迷们不停地欣赏皇马与几个死敌之间的大碰撞,除了将马德里德比和国家德比安排在一起外,2月14日,瓦伦西亚将再度造访贝纳布。到时候又会有什么新的故事发生谁也说不准,但场面肯定会更火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