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鲁尔兄弟今朝兵戎相见 第五个年头沙尔克还想偷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6:16 《足球》报

  特约记者海河报道轮回与反复,这基本能涵盖多特蒙德同沙尔克04这一对儿鲁尔兄弟的今朝。无论是威斯特法伦球场还是奥夫沙尔克球场,两队之间的矿区德比早已超脱了主客场这种狭隘的桎梏,一次次的对决始终无法让两队的拥趸感到满足。按照阿绍尔的话来说,同多特蒙德的比赛是主教练海因克斯的一件大事,因为这是一个涉及脸面问题。

  “每个球员都要在精神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果你们不想在比赛结束后被球迷唾骂
就请认真对待你们的这个对手!”主教练海因克斯提醒自己的球员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更何况他自己也深知周五的这场比赛是本赛季下半程联赛的揭幕战。

  尽管马上就要步入二月,但鲁尔区的气温仍然刺骨。最近几天,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伦体育场已经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不过这对于沙尔克人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每次我到多特蒙德的球场踢球都会觉得太热,这里的气氛实在让我无法忍受。并且每次和多特蒙德比赛,我们都要做好有球员被罚下场的准备。当然,我知道在这里比赛我们并不是只有11个人,因为看台上的球迷并不都是穿黄色队服的。”伯默指的当然是火爆的球场气氛,因为鲁尔区德比的性质早已变味多年。

  大赛前的紧张是必然的,不过作为闯荡“德甲江湖”多年的俱乐部经理阿绍尔似乎并不担心,因为他知道自从1999年5月5日至今,他的球队在联赛和德国杯这些国内赛场上就从来没有输给过自己的邻居。尽管两队之间平局居多,但这期间三次分出胜负的比赛都是沙尔克04笑到了最后。

  多特蒙德俱乐部总经理迈耶尔扬言,球队将改变上半程给球迷留下的印象,因为这是一场“令数以百万计的人欢欣鼓舞的比赛”。但结果究竟如何,靠宣言口号显然没有作用。

  联赛休战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沙尔克已经进行了人员调整,并且一些老伤号多数痊愈,伯默就是其中的一个。但不幸的是,球队的后防核心哈吉托却在周一同杜塞尔多夫的热身赛中不慎扭伤了左脚踝,老病号瓦雷拉还在恢复期,而阿加利还在突尼斯征战非洲杯。不过,主教练海因克斯却并不担心:“相比对手,我们已经能够排出一套强有力的阵容,我期待周五将会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而笑到最后的还会是我们。”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