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雷耶斯枪手球衣号码披露 新天才成名竟因队友猥亵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1月28日,阿森纳花费1700万英镑购入的西班牙20岁金童雷耶斯通过了俱乐部的体检,正式成为一名枪手。和曼联把9号球衣交给了萨哈一样,阿森纳也把杰弗斯曾经背过的9号交给了雷耶斯这名新人——一个被齐达内认为是骑着摩托车踢球的人。

  能打冠军杯最重要

  锋线缺人的海布里急需雷耶斯,这是他们在谈判桌上作出大幅度让步的原因。阿森纳对雷耶斯的首次报价只有800万英镑,但26日阿森纳副主席戴恩带回的合约金额令人大吃一惊:初始转会费为1000万英镑,首付650万英镑,余额分期支付,若雷耶斯表现足够出色,阿森纳将另支付650万英镑的附加费用,合同总额接近1700万英镑。这虽然比媒体最初报道的2000万英镑要低,但已经是今冬欧洲转会市场上最豪阔的一笔交易。

  阿森纳希望雷耶斯在本周末对曼城的比赛中首次上场,但雷耶斯可能暂时还无法上场:身背5张黄牌的的他本应该在周末的西甲联赛中停赛。不过,只要在周五晚之前西班牙方面没有通知英足总纪律部门雷耶斯应该停赛,阿森纳就将可以把他派上场。旺热显然因为得到雷耶斯心情不错,借停赛问题开玩笑说:“这只会让我觉得他拥有了一个阿森纳球员的全部素质。”不管怎样,雷耶斯本赛季没有在冠军联赛中上场过,他可以为阿森纳打冠军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

  第13个西班牙人

  对塞维利亚充满感情,甚至连床单和窗帘都是在塞维利亚纪念品店购买的雷耶斯,奔赴伦敦前在机场和父母、女友洒泪告别。他是第13个来到英超的西班牙人,但前12位的结局都不好:只有4人坚持了超过1年的时间,有6名球员的上场次数甚至没有超过10场。

  但雷耶斯或许会打破这个宿命,伦敦《旗帜晚报》的驻西班牙记者更是披露了一个内幕。在塞维利亚4比1大胜皇马后,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指着雷耶斯对他认识的塞维利亚球员说:“这个家伙是不是只在对我们的比赛中才踢得这么好?他是不是骑着一辆隐形摩托车,否则他怎么那么容易过我们的后卫?”

  齐达内的队友埃尔格拉也认为,雷耶斯比英格兰金童欧文还要强:“雷耶斯是一个正在成型的银河系巨星,让我们面对现实吧,他拥有足球运动员的全部素质。他的盘带和速度让后卫如同遭遇地狱。就我个人来说,我认为他比欧文更强。这是西班牙出产过的最好球员之一。”埃尔格拉庆幸雷耶斯没有去巴塞罗那,但也遗憾雷耶斯没有选择皇马。

  现效力于博尔顿的前皇马后卫坎波也表示:“雷耶斯作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英超是一个正在崛起的联赛。在我来之前,我认为西甲更好,但现在我知道英超要比西甲更性感,至少这里的球迷在自己喜欢的球队输球时会哭。我知道他选择了一个正确的球队,当然我本希望他能和博尔顿签约。”

  一个“足坛超级大国”的标志

  在西甲成名、又在海布里再创辉煌的前枪手奥维马斯相信雷耶斯一定会成为阿森纳的传奇人物。曾在阿森纳和塞维利亚都效力过的克罗地亚射手苏克尔则说,他相信就天才程度而言,雷耶斯和贝克汉姆没有任何差别。天空电视台的西班牙专家、曾在马洛卡效力的阿姆斯特朗也表示,购入雷耶斯标志着阿森纳成为“欧洲足坛超级大国之一”。

  英格兰媒体认为,雷耶斯和阿森纳传奇射手德拉克很像,尽管德拉克活在70年前,身价也远比雷耶斯低。德拉克至今仍保持着单赛季联赛进42球的最高纪录,也保持着单场比赛进7球(对维拉)的纪录:在进了7球后,他有一个球被裁判吹掉了,德拉克跑上去质问,裁判回答他说,“不要贪婪,你已经进了7个了。”

  不过,一件小事让雷耶斯立即感受到英格兰小报的威力。小报挖出的旧闻显示,雷耶斯最早成名并非因为他的球技,而是因为他在一场比赛中进球后,队友加拉多庆祝进球时咬了雷耶斯裤裆里那家伙一下。这一动作被认为是猥亵性的,但雷耶斯解释说:“我只是觉得被夹了一下,并没意识到加拉多做了什么,直到我看了电视录像。自那以后队友从未停止过对我的嘲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