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奎罗斯脑袋堪比计算机 去粗取精过滤"帕文"寻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第二回合比赛的首发阵容确实有点像皇马二队。塞萨尔、索拉里、古蒂、博尔哈、梅希亚都不是正选队员,若不是有第一回合3比0的比分垫底,奎罗斯也不敢在梅斯塔利亚搞他的试验田。

  人说奎罗斯的脑袋像架计算机,这话并不夸大。圣诞度假后的奎罗斯,思路更加清晰,他对每个球员的上场时间,每场比赛的表现,以及各套组合的配合效果,都有详细的分
析纪录。面对媒体的批评,奎罗斯称媒体的某些指责是荒谬的,不了解内情的,或者是别有用心的。

  作为一个豪门球队的教练,他不会受舆论的左右。奎罗斯坚持的信条,第一是成绩至上,赛季末取得奖杯,是对他功过是非的最好见证。第二是发掘二队的帕文,一来为四五月份可能出现的体能危机作好准备,二来是表示对俱乐部“齐达内+帕文政策”的尊重。

  奎罗斯说对目前所拥有的球员感到满足,再也不会提补充中卫的事,“米兰,尤文图斯等欧洲名队,也没有像我这样使用这么多的二队球员。”奎罗斯感慨道。

  但是,正如他本人所说,二队并不是年年能出劳尔、卡西利亚斯和古蒂这样的明星球员,“帕文、布拉沃还缺乏经验,卡西利亚斯的传球还需要改进,胡安弗兰、博尔哈还需要在不断的比赛中给自己定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世青赛中表现良好的胡安弗兰以及二队的博尔哈在去年年底已正式进入一队,这是奎罗斯对“帕文政策”的肯定。有人在本场比赛前问,为什么大名单中没有坎比亚索和努涅斯?奎罗斯称这是战术上的原因,这显然是搪塞之词。

  博尔哈是弗洛伦蒂诺点名培养和重用的,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来看,弗洛伦蒂诺起用“帕文们”的另一原因是这批年轻球员的工资很低,让他们代替高工资的超级替补麦克马纳曼、弗拉维奥和塞拉德斯能够大大减轻皇马的经济负担,而且这批年轻人一旦上场就会拼命,缺乏的只是经验。

  在对二队的球员进行了认真的观察后,奎罗斯已经有了去粗取精的第一步:胡安弗兰已经超过努涅斯,成为费戈的替补,哪怕努涅斯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以一个头球为皇马获得扳平的一分。梅希亚已经取代鲁文成为中卫的第一替补,尽管在惨败于塞维利亚之后,弗洛伦蒂诺在飞机上向鲁文担保俱乐部将继续重用他。博尔哈将代替坎比亚索,那是因为坎比亚索成名多年,在市场上比博尔哈更容易出手,在中场有贝克汉姆、埃尔格拉、古蒂的情况下,弗洛伦蒂诺不会再养一位高工资的闲人。

  评论家弗朗西斯科说:“今晚这场比赛除了淘汰瓦伦西亚之外,重要的是梅希亚、胡安弗兰和博尔哈等人经受了重要比赛的锻炼,他们将使皇马的结构发生变化。鲁文、努涅斯应该立即寻找自己的出路。”作为样板的帕文怎么样了,帕文在近2个月的比赛中失误过于明显。与其说他腿部有小伤,还不如说是“正处于精神调节阶段”更为合适,在周末对瓦拉杜利德的比赛中,帕文至少应该出现在大名单中。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