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西班牙市长亲自安抚 商毅扮演主力闪电攻击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4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到达赫雷斯已经半个多月了,商毅的竞技生活和日常生活逐渐趋于稳定。人们都热切希望着商毅的出场。然而,就在中西媒体都在关注第一位中国球员何时亮相西班牙联赛时,俱乐部的经济问题被曝光了,结合商毅迟迟没有注册,人们不禁会产生很多联想。那么到底赫雷斯俱乐部会不会垮掉?商毅的西班牙之旅会不会“突然死亡”,本周六赫雷斯迎战特拉萨俱乐部的比赛中会不会出现商毅的身影?

  经纪人:早有应变准备

  其实,赫雷斯经营不景气是老问题了,而导致这场风波的直接原因却是一笔赞助款和俱乐部迟迟不向联赛委员会缴纳商毅的注册费用。据俱乐部人士透露,随着商毅的到来,的确有一笔赞助款到了俱乐部的账上。但为何至今没缴纳1.8万欧元的注册费?俱乐部人士不愿回答。

  29日上午,记者接到很多来自国内的电话,咨询有关“赫雷斯经济危机”消息的准确性,几乎所有人都觉得俱乐部的危机有可能影响商毅在西班牙的前途。记者联系了商毅的经纪人小武。没想到,他的沉稳态度和外界的恐慌形成了鲜明对比。对于赫雷斯俱乐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小武称早已了解,但是这位在欧洲足球圈已经生活5年的经纪人同时指出,欧洲几乎就没有几家职业足球俱乐部不存在经济危机或潜在危机,只不过有的暴露出来,有的还没有显露。

  从最近教练对商毅的训练安排来看,他已经进入主力阵容,位置是两翼突前和第二前锋(或前腰),目的很清楚,主教练希望在客场时,利用商毅的速度加强两翼攻势,扰乱对手防线;主场作战则期待以商毅的灵巧、中路的穿梭,来改善原有阵容中路死板的弱点,使得比赛变得精彩、富有效率。

  既然商毅的竞技目的已经确立,能够阻止商毅继续西班牙之旅的唯一因素就是他能否在31日前注册(31日是欧洲冬季转会截止日)。对此,小武说:“赫雷斯市政府非常重视这一细节,市长亲自过问,并安抚商毅本人,保证及时注册。”

  在西班牙,像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这样拥有自己球场的俱乐部仅占少数,大部分俱乐部借用或者低价租用市政府的足球设施,赫雷斯也属于这种情况,因此,市长的表态是非常有价值的。小武称:“28日晚,俱乐部主席在电台记者的追问下表示将尽快注册。而到了29日,俱乐部体育总监则专门向商毅表示,30日肯定完成所有注册手续。

  小武表示:“不会有人肆意践踏球迷的心愿,也不会有人不遵循职业规则,况且我们是朋友,大家都希望赫雷斯俱乐部能够走得更远。”

  看来,问题的解决并不十分困难。到本稿截稿时间(凌晨3点)为止,商毅的经纪人正在和俱乐部高层就注册等问题进行磋商,会议的调子相当积极、和谐。

  据了解,商毅经纪人的背后是一家实力强大的西班牙体育经营公司,有过许多重大运作,赫雷斯俱乐部方面对此也是有所顾忌的。小武甚至提醒说:“就算赫雷斯俱乐部方面真的出现违约和失言的情况,我们也很坦然,我们早已经有了应变措施。”具体如何应变,小武不愿细说。

  商毅:我们是职业球员

  商毅对眼前发生的一切都没有任何畏惧。短短的半个月,他已经基本融入球队,他比谁都清楚教练和队友已经三个月分文未获,但是他们继续兢兢业业地训练,继续一场一场地赢球,在无数球迷的关注中,没人放弃。商毅默默地加入了这个阵营,并渴望用自己的行动为教练和球队争气。商毅说:“足球世界里到处都是劳资纠纷,我的队友从来不在一起谈论这个问题,我们都是职业球员,知道自己的职业就包含这种忍耐。所以,我个人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能够上场。”

  商毅对于充当主力角色的训练显得很兴奋,他觉得这是教练的信任也是对自己的考验。在442阵型的练兵中,他的跑位很自由,中路纵向移动也没有特别的限制,商毅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他说:“我觉得自己很适应这里的训练,教练不会也不允许你加大训练量,一切都是按部就班,一点一点升上去。两周来,我觉得体能、心态等各个方面都有了进步,说实在的,现在的主帅真的就像一位兄长和朋友。”

  商毅说:“我很幸运,几乎所有的队友都成了我的好朋友。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们的球队是如此团结、和睦,我们就像兄弟,包括我们的教练,他们给了我很多新的理念和感受,也消除了远离家乡的孤独感,我生活在一个足球家庭里,我在赫雷斯很幸福。”

  对于周六(31日),商毅充满了信心,他相信自己、俱乐部、球迷和赫雷斯这座城市,所以,在记者问他是否会获得1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时,他反问道:“为什么不是首发呢?”在西班牙,商毅找到了自信,也许他从来就没有失去过。

  俱乐部:我们喜欢商毅

  记者联络赫雷斯俱乐部,没有人能够确认商毅的具体注册时间,以及周末商毅是否能够出赛。俱乐部一位女秘书说:“所有事宜都由俱乐部高层处理,主席承诺注册,应该不会出现问题。至于出场不出场就是一个技术问题了,我们无法回答。”

  俱乐部管新闻的一位官员拒绝回答关于俱乐部的经济问题,但是他说:“我们很好,一切都好,不但赢球,还赢来一个中国小伙子,我们都喜欢商毅。”这位官员最后强调:“商毅永远都不会是赫雷斯俱乐部的一个问题。”赫雷斯球迷会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有一种感觉,商毅给我们赫雷斯俱乐部带来了运气,我们开始赢球了,俱乐部的经济跟赢球有关系,赫雷斯一定会走出阴影。”

  从目前情况看,拥有政府背景的赫雷斯俱乐部不会出现巨大震荡,几月未获薪金的教练和球员基本情绪稳定。商毅远没有处在逆流中,他在西班牙的职业道路仅仅才开始,结束距离他应该还比较遥远。按照当前的情况分析,如果不出特别的以外,商毅会出现在周末球队的大名单中。

  滨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