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安蒂奇救火救到塞尔塔 冠军主帅要为黑马注入新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在联赛中主场2比5负于皇家社会之后,塞尔塔主席奥拉西奥终于下了换帅的决心。虽然塞尔塔在联赛中已经定型,既不容易降级,也不会再大有作为,但随着冠军杯开战的日益接近,换不换教练必须当机立断,至少让新教练有半个月的适应期。

  奥拉西奥在媒体的私人朋友何塞在上周日曾经问他:“现在有很多传言,据说塞尔塔正在和安蒂奇、马内谈判,他俩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你能否告诉我一下塞尔塔选帅的标准?”奥拉西奥笑而不答,或者是难以回答。

  奥拉西奥是一个很现实的主席,他知道所谓的长远计划只是一句空话,在足球中,教练的命运往往是由成绩来决定,计划定得再好再精彩,成绩不好,球迷一反对,教练还是得走人,受损失的是球会本身。前任教练维克托·费尔南德斯每年都率领塞尔塔进入联盟杯,在任4年奠定了塞尔塔的球风,但当时他的合同仍是一年一签。维克托说这是对他的不信任,奥拉西奥说这是办企业的手段,小心没大错。

  就在洛蒂纳去年底发生第一次危机的时候,奥拉西奥和博斯克及安蒂奇便有接触。博斯克希望有长远计划,至少组队时有他亲自参与,那么合同至少在一年半之上。安蒂奇则要价较高,他愿意干救火的事,但既然危险性大,要求的待遇也就不同,事情就搁了下来。

  何塞认为,马内的“价格”较为便宜,足球却保守,未必符合塞尔塔球迷的口胃,安蒂奇有救火经验,善于做球员的心理辅导,有冠军杯的经历,足球也够先进,正适合塞尔塔的现状。经过了2天谈判之后,安蒂奇已在本周四(1月29日)上午正式和塞尔塔签约,他将带完余下的赛季,在完成俱乐部指标之后,下赛季续任将拥有优先权。

  安蒂奇在西甲是个大起大落的人物,他曾带领马德里竞技在1995—96赛季获得双冠王,也先后随着马德里竞技和奥维多降到乙级联赛。上赛季中曾到巴塞罗那担任抢修工,虽然最终没有达到进入冠军杯的目的,却好歹进入了联盟杯,他领导的巴塞罗那还是上赛季下半阶段西甲成绩第三好的球队。可以说,他对各甲级队的情况非常了解。

  安蒂奇已于上周三抵达维哥,当晚又观看了塞尔塔对阿拉维斯的国王杯比赛。安蒂奇说:“我对这个球队很感兴趣,他们中间大多数是国脚,我相信,凭我的经验,将帮助塞尔塔回到应有的位置。”在塞尔塔,塞尔塔见到了老乡米洛舍维奇。安蒂奇对米洛舍维奇一直赞不绝口,早在执教马德里竞技时,便多次建议主席希尔购买这位塞黑前锋,尽管30岁的米洛舍维奇已经今非昔比。

  塞尔塔技术顾问费利斯向媒体介绍说:“在冬季球市开放之后,我们已经买进了一名智利前锋皮尼利亚,根据洛蒂纳的要求,我们正在寻找另一名前锋和一名右前卫。安蒂奇和洛蒂纳的要求会有所不同,现在,我们得抓紧时间和安蒂奇讨论,以便在本周球市关闭之前,尽可能满足安蒂奇想要的球员。当然,塞尔塔目前的经济状况还不允许我们做大动作。”

  本周末作客贝蒂斯是安蒂奇的第一场考试。2月中旬,他将迎来冠军杯。安蒂奇能否在冠军杯1/4决赛中给阿森纳制造麻烦?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