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改换门庭后找到进球感觉 新移民主宰本届非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艾奇报道本届非洲杯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几名改换门庭的球员表现抢眼,具有法国国籍的卡努特在投奔马里国家队后,在第一场比赛中独中两元,帮助马里3比1战胜肯尼亚,而获得了突尼斯国籍的巴西人多斯·桑托斯更是已在两场比赛中打进3球,帮助东道主突尼斯成为2004年非洲杯第一个小组出线的球队。

  突尼斯队在揭幕战中2比1击溃卢旺达,来自法甲索肖队的前锋多斯·桑托斯打进致
胜一球,本周三的次战3比0大胜民主刚果,他又有两个进球,目前他以3球列射手榜第二(喀麦隆的姆博马进4球列第一)。

  “我到国家队只有两周时间,许多球员根本没和我配合过,因此我们还缺一些默契。”在走出“11月7日”球场出口时,这位本赛季“索肖奇迹”(这支小球队目前排名法甲第五)的主创者,尽管仅仅是第三次入选国家队,却已成为这个北非国家的英雄。

  24岁的多斯·桑托斯原籍巴西,1996年来到比利时的标准列日队,2000-01赛季转会索肖队,当年夺得法乙最佳射手。其后两个赛季由于受伤病困扰而不在状态,但他在本赛季获得爆发:在所参加的16场比赛中打入10球,在3场欧洲联盟杯比赛中打入3球。由于1998年到2000年期间他曾在突尼斯萨海尔星队效力两个赛季,给当地人留下深刻印象,突尼斯人力邀桑托斯加盟其国家队。自感不可能在巴西国家队找到位置的多斯·桑托斯同意加入突尼斯国籍,并很快成为这支北非球队的核心人物,前法国队主帅、现突尼斯队教练勒梅尔对这位手下爱将赞不绝口。

  根据去年下半年国际足联颁布的新法规,拥有双重国籍而没有参加过国际赛事的球员,可选择效力另一个国家。正是有越来越多的像桑托斯这样在欧洲联赛踢球的高水平球员改换门庭,使得本届非洲杯更有意思。前法国希望队前锋卡努特在自感进入法国国家队无望后,接受了其祖籍国马里的邀请,并首次参加非洲杯。这位托特纳姆射手首场打进两球,帮助马里队3比1大胜肯尼亚。

  而一球让尼日利亚队俯首称臣的摩洛哥中场哈吉,也完全是“法国制造”。来自南锡培训基地的他,19岁就参加法甲联赛,1998年世界杯上成名。在英格兰混了几年后,本赛季他转会去了法甲巴斯蒂亚队,在16场法甲比赛中已打入6球。

  来自法甲蒙彼利埃队的射手曼萨雷,去年拒绝法国希望队的召唤而加入几内亚队,当时曾引起法国媒体巨大争议,因为他长在法国,完全是在法国接受的培养。目前他帮助几内亚队赢得一胜一平佳绩,出线在望。

  并非所有欧洲联赛高水平球员都能在非洲找到乐土,纽卡斯尔前锋卢阿-卢阿是民主刚果队长,但至今未进一球,并第二场在对突尼斯一役中被罚下,两战皆负的民主刚果提前被淘汰。他还差点与对手发生冲突,他觉得东道主在场外场内都待他们不公。事后他被非洲足联禁赛3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