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老冤家温格“欢迎”弗格森续约:不信他会被赶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弗格森与曼联的续约只是每年自动延期的滚动合约,但他却声称这份合约让他比过去更加享受执教和经营曼联。

  尽管场外关于他们父子公私不分的负面报道不断,弗格森却声称他得到董事会的全面支持。双方都很满意合约的滚动性质,这个安排消除了人们对于谁会成为弗格森继任者的猜测,预先公布退休日期的做法在两个赛季前曾让曼联卫冕联赛冠军失败。

  早在续约之前,弗格森就已经着手第四代曼联的组建工程,在弗格森眼里,签约不过是例行公事。他在正式续约之后对曼联董事会,特别是对吉尔本人赞不绝口,“曼联目前的阵容很强,这个阵容的核心是一批天赋极高的年轻球员。这是我们未来成功的基础。董事会,尤其是首席执行官吉尔,对我在各个层面的决定都非常信任和支持,我比过去任何时候都享受这份工作,希望能在场上取得更多的佳绩,回报这份信任。”

  弗格森和曼联头号股东、爱尔兰赛马大王马尼耶在赛马配种收益分配上失和,导致两人对簿公堂,后者千方百计阻挠弗格森的续约,即使自动续约一年也让爱尔兰人非常不满,他的一位亲信透露,这是弗格森的胜利——坐稳了帅位,而非他的失败——未拿到预期的3年合约。吉尔和弗格森都认为不应该让球员预先知道后者何时离任,因此滚动式续约是让球队保持斗志的最佳方案。预计,马尼耶绝不会善罢甘休,他一定会启动特别股东大会,动议对弗格森进行不信任投票。

  吉尔更表示弗格森希望保持求胜的渴望,乐意每年都面临再证明自己能力的压力,而不是拿着一份丰厚的合约等着退休养老,“弗爵认为滚动式续约比固定的长约更有利,他感觉这样能让自己每个赛季保持前进的动力,争取更多的荣誉。”

  吉尔在马尼耶的高压下表现沉着镇定,对于后者要求独立审查机构调查弗格森不予理睬,声称曼联将展开自查;当爱尔兰人要求滚动式续约从现在就开始时,吉尔又一次否决了动议。连上市公司董事会主席加德纳爵士也赞扬弗格森的忠诚和投入,“弗爵已经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主教练,我从未和一个比他更干劲十足,全身心投入工作,而且德高望重的人共过事。”

  弗格森还得到“联赛主教练协会”的支持,该协会副主席,前曼城主教练弗兰克·克拉克相信弗格森完全可能干到70岁:“我们都以为干到65岁是极限,但弗格森越活跃年轻,毫无疑问他是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他对本协会非常支持,年轻主教练一旦遇到困难,他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表示支持。”

  即使和弗格森打了8年嘴仗的“冤家对头”,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也欢迎他继续留教,并开玩笑说不会为苏格兰人少拿几百万感到惋惜:“我不相信他会被赶下台,看起来俱乐部的董事会很支持他,看看他为曼联赢得的一切,我认为他会继续干下去,稳定压倒一切。他看上去一点没有不高兴的样子。”温格认为弗格森的麻烦都是来自曼联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行事规则,他很庆幸自己服务的是一家私人机构:“足球是很难作为上市公司来经营的,我们可以很快做出决定而他们不行,这对主教练的工作有弊无利。阿布拉莫维奇一来就买了98%的股份,这样他想怎么做都行。”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