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世界反禁药组织收服国际足联 足球保住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国际足联1月28日宣布,将从今年5月起采用世界反禁药规范,这被看作是国际足联愿与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合作的标志,在此之前,国际足联坚持我行我素,不买WADA的账。

  布拉特当天在苏黎世会晤了WADA主席庞德,签署了关于反禁药事宜的正式协议。WADA“收服”了国际足联之后,在奥林匹克运动大项里面,只剩自行车运动还游离于世界反禁
药规范之外。布拉特说:“国际足联与WADA的相互合作只会加强我们共同的与运动禁药的斗争。”

  协议将提交2月29日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批准,3月,国际足联还将专门召开会议讨论。5月在巴黎举行的国际足联百年大会通过之后,国际足联就可正式采用世界反禁药规范,这意味着在雅典奥运会前,足球运动将被纳入世界反禁药规范,足球运动被踢出奥运会的危险也将不复存在。

  在这份协议里面,最让人关注的内容是个人服用禁药的禁赛条款,国际足联并不想采用WADA的标准,即对所有服用者禁赛2年的处罚规定,认为每个案例应该分别处理。这也是此前数月国际足联与WADA争吵的焦点问题,庞德曾批评国际足联对费迪南德的处罚不够严厉。

  如今双方已形成共识,庞德向布拉特解释说,世界反禁药规范并不排斥对每一禁药事件分别处理。但WADA仍然保留了推翻国际足联处罚的权利,只要该组织认为国际足联太过仁慈,他们就可以向奥林匹克运动的最高法律组织——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