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雷耶斯来了亨利不走 皇马旧将称改变枪手曼联实力对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15 《足球》报

  3000万欧元,为什么雷耶斯会这么贵?这笔买卖到底是赚是赔?最重要的是,亨利会不会因此离开?还有,西班牙人在阿森纳目前的阵容里到底怎样才能发挥最好的作用?从某种意义上,温格在阿森纳7年多的最大交易引发了疑团一堆。本来一件好事变成了一件疑案。结构雷耶斯,成了英格兰足坛的当务之急。20岁,3000万欧元的身价,雷耶斯注定在短期内会成为英格兰球迷、特别是阿森纳球迷关注的焦点。

  解构雷耶斯之到来伦敦为他欢呼到来

  “我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人,同时也是世界上最伤心的人。”两天前雷耶斯同阿森纳签下转会合同的时候,西班牙的天才留下了这样一句话。离开培养自己的塞维利亚,来到“英超最好”的阿森纳,雷耶斯的心情复杂得难以形容。正像他说的,在这两天的时间里,自己的确正在同时经历着大悲和大喜。不过一切总会变化,“悲”慢慢远去,“喜”才是越来越多包围雷耶斯的东西。

  雷耶斯是塞维利亚足球的象征。从塞维利亚俱乐部决定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那一刻起,他的告别就充满了伤感。当时比斯胡安球场外聚集了50多名球迷。他们叫着“雷耶斯、雷耶斯”,以表达挽留之情和对俱乐部主席以及领导层的不满,但这一切已经不能改变既成的现实。塞维利亚需要大笔的资金弥补自己的巨额债务;雷耶斯和他的父亲也明白,留在塞维利亚的雷耶斯将永远无法达到在阿森纳的收入水平和获得更大的成就。当天晚上,雷耶斯按照原定计划来到了塞维利亚的机场。他的告别仪式非常简短,场面却十分感人。雷耶斯和女友Remedios拥吻,又和父亲拥抱道别,从始至终西班牙人的双眼中都含着泪花,随后他才离开了这片自己挚爱着的土地。而两天后,塞维利亚俱乐部又向西班牙的新闻媒体宣布,在雷耶斯的转会合同中有一个特殊的附加条款:雷耶斯一旦从阿森纳转会回西甲,他的新东家只能是除贝蒂斯之外的俱乐部。

  在伦敦没有在塞维利亚的感人场面,但却有更好的东西等着雷耶斯。各式各样的溢美之词扑面而来。

  “当你面对他的时候,你会发觉他能够做一名球员能做到的一切。”作为西甲中的对手和国家队的队友,皇马后腰埃尔格拉对雷耶斯非常了解。

  在英超博尔顿获得“重生”的西班牙人坎波认为,雷耶斯的到来已经改变了阿森纳同曼联之间的实力对比,而且他还觉得雷耶斯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全世界的运气都在雷耶斯身上。”坎波送给了自己同胞最好的祝福“他很快就能融入阿森纳的攻防体系中,因为他已经是一名知名球员了。”同在阿森纳的西班牙小兄弟塞斯科.法布里加斯给他的金玉良言是:“最重要的是先学会英语。”还未满17岁的塞斯科如今已经在英格兰有了一粒进球,有他的陪伴和帮助,年龄更大和经验更丰富的雷耶斯更没有理由失败。而阿森纳的右后卫劳伦,他的出生地正是塞维利亚,他对帮助雷耶斯尽快融入阿森纳也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雷耶斯周三就到达了伦敦,现在他已经顺利通过了体检,正在等待来自西班牙足协的通知书。因为此前在西甲已经领到了5张黄牌,接到通知的雷耶斯将会在阿森纳的下一场比赛被禁赛。如果通知在今天之内到达,雷耶斯就将不能出现在周日对曼城队的比赛中,不过下周二的联赛杯,西班牙人无疑会获得更好的机会。因为天气原因,这场比赛被延后一周进行,正好可成全雷耶斯的“处女秀”。

  解构雷耶斯之排挤谁说亨利要走?

  虽然雷耶斯的名气不算太大,但2000万镑的身价却让他震惊了欧洲,同时也触动了阿森纳的中枢。因为他,亨利成了疑问,总花销达到4亿英镑的阿什伯顿球场也成为了疑问。一桩本该大肆庆贺的转会变成了人们疑虑的焦点,这实在有些可悲。经历了满天的流言蜚语和猜疑之后,阿森纳俱乐部终于有人站出来明示:一切OK,亨利不会走,球场修建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这不是‘超级交易’,我们绝不会把我们最顶尖的选手卖掉削弱自己。”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给了球迷们一颗定心丸。他不仅表示亨利不会卖掉,而且维埃拉、皮雷……任何阿森纳的核心球员都不会因为雷耶斯的到来而转会。希尔伍德甚至声称雷耶斯的转会只是一桩普通的交易,俱乐部是按照温格的意愿,做了一次恰当的选择,不存在什么“花血本的赌博”。因为雷耶斯的首付只有800万英镑,正好在温格之前透露出的1000万英镑资金的范围之内。阿森纳可以承担这样的花销,因此也不需要卖出球员来补贴财政,更不会影响到阿什伯顿的修建工作。自从去年底从银行得到足够的贷款之后,新球场的预算已经从俱乐部的日常财政中独立出去,不需要俱乐部再提供额外的资金。

  有了俱乐部主席的保证,阿森纳球迷应该可以放下心头的大石,不过笼罩在亨利周围的传闻绝对不会因此而消失。从去年夏天开始,各式各样关于亨利转会皇马的传闻就从来没有间断过。其中传播最为广泛的一条就是皇马准备买回温格感兴趣的埃托奥,然后用这名喀麦隆小将再加大笔现金交换亨利。冬季转会窗口开始之后,温格表露出对雷耶斯的喜爱。这时候关于亨利转会传闻的另一个版本就应运而生。那就是雷耶斯去阿森纳替代亨利,然后亨利再转会到皇马。上周大卫.邓恩曾经到西班牙和塞维利亚密商雷耶斯的转会事宜,但据《阿斯》报道,邓恩此行还去了马德里,和皇马密商亨利的问题。不到一周雷耶斯就高价加盟阿森纳,传闻的可信度被提升不少。现在希尔伍德出面的澄清具有相当的说服力,但可以预见,未来关于亨利或者维埃拉的谣言绝不会销声匿迹。

  解构雷耶斯之价钱这是一笔好买卖

  雷耶斯2000万镑(约合3000万欧元)的身价令人吃惊,也令人怀疑。但阿森纳俱乐部却给出了令人信服的解释。原来这惊人的3000万欧元的付款方式是相当讲究的分期付款,用著名的会计事务所德勤公司体育部主任琼斯的评价来说,这笔交易虽然看上去数目巨大,但温格的购买策略是“相当谨慎并值得借鉴的”。

  雷耶斯转会完成后第二天,阿森纳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官方声明,具体地解释了雷耶斯的“天价转会”。首先,阿森纳现在已经确定需要支付的转会费一共是1500万欧元,其中有1000万欧元是必须立刻支付的。这笔钱可以缓解塞维利亚的财政危机,也是温格能够买下雷耶斯的关键。余下的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则会在明年之内陆续付清。这1500万欧元就是目前雷耶斯的实际身价。“根据球员的出场次数和表现情况,另有950万欧元的附加费可能产生。”声明中的这一段是雷耶斯转会费的第二部分。另外雷耶斯个人的合同中还有一条“冠军联赛夺冠特别奖金”,预计接近500万欧元。这样再加上之前的1500万和950万,总数正好就是3000万欧元。

  官方声明中并没有明确说明雷耶斯具体需要上场多少次,《太阳报》认为要达到75场,而《镜报》则说是50场。不管如何,这笔费用至少要等到下赛季结束才可能生效。加上表现奖金,也属于是滞后的支付费用,所以,对阿森纳来说,这笔交易看起来的确算得上是划算。(肖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