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米兰第三杀手脱胎换骨 神奇飞跃作出“科斯塔式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对我们来说,托马森一直是一个重要的球员,他的确应该获得更多的空间,”安切洛蒂对丹麦前锋的评价从来都只有赞赏。在AC米兰这样球星云集的豪门里,拥有托马森这样一位上场后就能进球但也能够平静接受替补位置的球星,很是不易。

  对锡耶纳的比赛,托马森的贡献不仅仅是第54分钟在布罗基远射被扑出后补射入网,更重要的是他表现得和全队的技术型控球打法更加融合。此前,托马森在禁区内是一个和
因扎吉类似的机会主义杀手,在全队的配合中跑动也比因扎吉更积极。但丹麦人却有一个缺点:得球后转身能力很差。此前托马森的习惯总是用身体靠住对方后卫,再将球回传给队友,无法像卡卡和舍瓦一样迅速转身带球直扑龙门。

  但最近一段在因扎吉受伤的情况下,经过更多比赛时间的锤炼,托马森在转身、控球等方面都有了不小的进步。对锡耶纳的比赛第22分钟,托马森在禁区前突然带球从两名后卫的包夹中杀入,在禁区内又甩脱另一名后卫下底传中,遗憾的是中路的舍瓦没有准备好,浪费了这次机会。赛后记者们围住托马森说,“你怎么学起了科斯塔?”托马森仍然像个大男孩一样腼腆,“鲁伊的技术我当然不敢贸然相比,但最近我的确获得了不少进步。”

  不少俱乐部都向AC米兰求购这名打不上主力的前锋,但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都表示托马森是非卖品。加利亚尼私下解释说,尽管卖掉托马森可以为AC米兰换来不小的一笔收入,但问题是找不到其他人来代替他。只有托马森可以这样平静地接受替补位置,不与任何队友发生矛盾,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上场基本都可以获得进球,同时还不用担心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

  上周末AC米兰对安科纳的比赛中,托马森求功心切抢罚点球,曾受到安切洛蒂的批评。但这丝毫不影响安切洛蒂对他的喜爱,上周在AC米兰以2比1相同比分战胜罗马的两场意大利杯中,托马森的表现至关重要,他两场比赛都贡献了自己的入球。

  目前,托马森在联赛中的入球数也达到了5个,在米兰队内位列舍甫琴柯和卡卡之后。但是,丹麦人在联赛中的出场时间总共只有802分钟,远远少于舍瓦(1547分钟)和卡卡(1166分钟),其中只有7次首发出场,包括3次被中途换下,另外有4次替补出场,4场比赛缺席。王勤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