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英超冬季转会:红魔枪手开辟第二战场 阿布伺机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算塞维利亚队的西班牙之星雷耶斯转入阿森纳队这笔大约价值2000万英镑的转会交易,英超联赛在一月的冬季转会期内的转会成交额只有区区2000万英镑左右,其中萨哈从富勒姆转会曼联的交易费用又占去了三分之二强。这明白不过地表明英超各队在转会问题上越来越谨慎,越来越注意控制自己的钱袋了。冬季转会市场的波澜不惊也许代表了今后英超各队转会的发展趋势。

  久负盛名的德勤会计事务所的体育业务部主任丹-琼斯就认为,到星期六晚转会窗口关闭为止,如果没有个别出人意料的重大交易,今年一月英超冬季转会的萧条趋势就无法避免,因为那些中游或下游队的转会交易基本上已经就绪了。

  德勤会计事务所早在去年年底就预计说,今年一月冬季转会费总额不会超过5000万英镑,现在看来这一估计是正确的。德勤会计事务所的根据就是,当一支队伍在夏季有可能会签下一名自由球员时,那么它就没有必要在冬季砸下一笔巨款来引进一名水平差不多的球员。所以各队把转会的目标基本上集中在那些在现俱乐部工资收入不高而且在未来几个月中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身上,就像托特纳姆队向谢菲尔德队求购迈克尔-布朗一样。而像大卫-詹姆斯西汉姆联队转会曼城、卡尔-柯特从纽卡斯尔转会狼队这样不计价格的转会做法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可谓是凤毛麟角。

  德勤会计事务所的结论就是,现在的转会市场越来越不够景气,一方面是上转会窗口的球员少之又少,另一方面是各队的财政状况也日趋不妙,即使对那些转会额仅为一两百万英镑的交易也要慎之又慎。在现在的英超各队中,能使转会市场活跃起来的唯一因素只有切尔西一队而已。切尔西在去年的英超转会市场上可谓是掀起了惊天大浪。该队不仅自己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而且其他一些球队的交易也有赖于切尔西的交易行为。南安普敦在将布里奇以600万英镑出售给切尔西后才有资金购入心仪已久的菲利普斯,而西汉姆联队在将乔-科尔和约翰逊卖给切尔西后才有余力引入帕德雷。

  阿森纳队引入西班牙希望之星雷耶斯的转会费用计算和支付方法被德勤会计事务所的体育业务部主任丹-琼斯认为是一种慎重和值得借鉴的方法。阿森纳队引进雷耶斯是为了接替当年以创纪录的1300万英镑引入的法国人维尔托德,阿森纳队将为雷耶斯首期向塞维利亚队支付900万英镑,其他余款的多少以及雷耶斯个人的收入将取决于雷耶斯以后的出场次数、进球数和阿森纳队的成绩而定。

  在当前经济不太景气的情况下,各俱乐部的当务之急就是控制费用。在过去那些年中各俱乐部的收入增长状况曾经还不错,但现在不能不在支出上采取现实的态度。在这种情况下,将转会费与球员表现挂钩起来的做法就会成为一种趋势。未来转会市场上的趋势就是,大牌球星的转会费用仍会居高不下,但普通球员的转会费用将会普遍下调。即使如此,各俱乐部在夏季转会期间也不会轻易有所动作,尽量以现有人员配备来挺过整个赛季。

  这一趋势只有可能被一个人打破,这个人就是切尔西队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如果他突发奇想并不计一切代价执意引进某一个球员的话,转会市场将会又成为另外一番景象了。(一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超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