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陈年旧事引爆禁药“炸弹” 齐达内令意大利鸦雀无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5:01 球报

  意大利时间1月26日,曾在尤文图斯效力的法国球星齐达内又回到了都灵,而这次的回来并没有让尤文图斯展开笑容,而是让尤文图斯又心惊肉跳了一回。这次齐达内在都灵又传出了让人震惊的消息,他已经在法庭上承认,在尤文图斯效力时,他也曾服用过肌酸。

  没有掌声的都灵之旅

  齐达内在尤文图斯效力时可谓是风光无限,而这一次他的都灵之旅却是苦涩的,没有掌声,没有欢迎,甚至都没有到尤文图斯俱乐部,法国人仅仅是来都灵接受调查的。此前,都灵法院曾通知齐达内,让他和因扎吉、巴乔等人一起来都灵接受调查,但他借故推掉了。被球迷们称为“齐祖”的齐达内,在法庭上郑重地向法官说:“我服用过肌酸,但只是在尤文图斯服用过,但我在此前并不知道那是肌酸,在法国时,包括后来到了西班牙,我都没有意识到那是肌酸。”

  齐达内此次的出庭显然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他还承认了他在尤文图斯的那段时间曾注射过维他命:“是医生让我注射的(编者注:这个医生正是前些日子传闻要被审问的尤文队医阿格利科拉)。”“那些东西的确起了点作用,对于一年要踢七十场比赛的我来说,维他命是需要的。”

  在齐达内出庭接受调查前,来到法庭的是维亚利。他已经是法庭的常客了。他这次是因为他在三个星期前的一次采访中说的一些问题,法官需要听他的进一步解释。这位曾在尤文图斯、桑普多利亚和切尔西效力的球员没有放弃自己对禁药丑闻的看法,他当着法官和公众的面说:“有些球员,他们来到这里觉得自己是有罪的,因为他们被迫犯了错误。其实我也一样,我也总有种感觉,就是自己犯了罪。”维亚利虽然并没有直接承认自己曾经被迫服用过兴奋剂,但这样的表白,却给人留下了足够的联想空间。

  幕后是否有黑手?

  在因扎吉出庭前,几乎所有的尤文图斯球员以及曾效力尤文图斯的球员都对法官的问讯敷衍了事,不是忘了几年前的事就是时间太久记不清了,好像尤文图斯给他们吃的不是兴奋剂而是忘事剂,他们的记忆都那么的差。

  因扎吉的“坦白”,在意大利掀起了轩然大波,他公开承认了自己在尤文图斯效力时服用过肌酸,并称是被迫的,而且他只在尤文图斯见过肌酸,他在很多球队踢过球,但在其他球队他连肌酸的影子都没见到过。就在大家都在指责尤文图斯的丑闻时,又有一些人不相信,他们说,因扎吉这是蓄意报复,当初因扎吉在尤文图斯和皮耶罗不和,俱乐部把他赶出了尤文,而留住了皮耶罗。因扎吉是对整个尤文图斯怀恨在心,这次终于抓住了机会,狠狠地报复了尤文图斯一把。不管说这些话的人是谁,他们肯定是站在尤文这一边的,他们企图用诋毁说出真相的因扎吉来掩盖尤文的兴奋剂丑闻。但现在,齐达内的证明无疑是在尤文图斯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球员的坦白也许会对自己不利,毕竟谁想得罪尤文图斯这样的大牌俱乐部呢?可最让人觉得“黑”的就是尤文图斯队医阿格利科拉。早在去年年底就有些消息说,都灵检察院已经掌握了一些证据,足以起诉阿格利科拉给球员服用违禁药物的罪行。可尤文图斯先是派人出来说这是谣言,后阿格利科拉自己亲自站出来说是没有的事,他没罪,不会被起诉。再后来,越来越多的证据被公布于众,尤其是因扎吉“坦白”之后,阿格利科拉更是气愤地对媒体说:“其他球队也吃药。”这无疑就是自己招了给球员服用肌酸的事。但现在仍没有什么动静表明他将受到处罚。

  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内幕?尤文图斯一直是财大气粗,有权有势的。不说别的,就在意大利联赛上,哪个裁判敢惹尤文图斯?单单这个赛季,裁判就给了他们不少好处。

  各方猜测不断

  齐达内出庭也不顺利,他可不像一些球员,虽然法庭上说的话遮遮掩掩,但人家是随叫随到。齐达内此前多次拒绝都灵法院的传唤,不是去领奖,就是出席晚会,要不就是要训练,反正总有借口,何况给他遮着的是更财大气粗、更有权势的皇家马德里。在齐达内出庭之前,各方都在为齐达内的拒绝出席而猜测万千:有人说他是不敢说出真相;有人说他是刻意回避,尽量不给自己惹麻烦;有人说他怕毁了自己的形象,影响了自己的所获提名的种种大奖;有人说这是他表示对尤文忠诚的一种方式……猜测归猜测,值得肯定的是,齐达内还是来到了都灵,并说出了让人震惊的真相。

  媒体保持沉默

  齐达内的证词更加有力地证明了尤文图斯的兴奋剂丑闻的真实性,也给已经快乱了套的意大利足坛又扔了一颗炸弹。意大利足协也是气不打一处来,他们加大了查处禁药的力度,要还大家一个纯净的意大利足球。此外,齐达内的话也使得那些对因扎吉的毁谤之词不攻自破,或许将因此而鼓舞更多的人站出来说出真相。

  不过,也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意大利媒体对齐达内的证词以及由此引发的问题,在进行了最简单的消息报道后,就像采取了统一行动一般,都保持着非常一致的沉默。是新闻不够刺激?要不,近期意大利足坛有比这更大的事件发生?任何理由都无法解释为获取新闻素材而几近疯狂的媒体沉默的原因,结论只能有一个,那就是,有人或某利益集团不希望事情闹大,而媒体也无法抗拒。冯鲁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