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陷入“三”字旋涡里皮不着急 尤文注定是赛季老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4:1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星期一,里皮与卡佩罗在Coverciano中心召开的教练会议上碰面,两人像往常一样微笑着打个招呼,星期天的平局似乎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情绪,尽管由于AC米兰的胜利,他们实际上都倒退了半步。里皮对联赛的现状评论说:“虽然是平局,但这样的结果已经不错,对我们和罗马均是如此。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后面还有16场比赛。重要的是我们还在那里。”由于准备周三的补赛,安切洛蒂没有参加周一的会议。

  联赛的形势是三足鼎立。“三”被通常视为一个完美的数字,现在尤文图斯与“三”有着广泛的联系。尤文图斯本赛季的目标是联赛三连冠,以便接近“三颗星”即30个联赛冠军;它在2004年三连胜后止步于恩波利,在罗马和AC米兰之后名列第三,这场对恩波里比赛结果是3比3。

  里皮在对恩波利的比赛后称,如果老阿涅利活着,将为一场进球如此多的比赛而高兴,但他本人不高兴,因为他难以接受尤文图斯在领先的情况下让对手追平的事实,特别是在18场比赛中丢失21球的事实,“幸亏尤文图斯进了41球,比其他任何球队都多,所以积分还在前面,但我们需要对失球多的问题进行反思。”

  媒体早就在谈论尤文图斯的防守问题,总结起来有二点:第一,尤文图斯后卫年龄严重老化,这是从过去的意甲之盾退化成现在局面的主要原因;第二,尤文图斯本赛季最常用的战术是4231,攻强于守,防守因此削弱。无论如何,尤文图斯需要引进新的后卫,人们谈论较多的名字是勒沃库森的卢西奥及帕尔马的博内拉和费拉里。

  但里皮在回答记者采访时否认失球是后防的问题:“我捍卫后卫。不但因为我过去是个后卫,而且我也很乐意谈论球队的防守问题。不能因为一个前锋错了一个进球机会就将锋线的危机归罪于他,后卫问题道理相同。”

  在里皮看来,后防的年龄不是问题,因为本赛季这些后卫与过去一样踢过漂亮的比赛,战术当然更不是问题,球队进球多和失球多的原因是防守方面不如进攻方面积极、凶猛,“简单而言,这仅仅是头脑问题”,换言之是态度问题。因此,里皮强调尤文图斯不会引进后卫,不但他不会向球会这样提议,而且若球会向他提出这样的建议,他也会拒绝,“我们有9个后卫,已经太多了。”宋黎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