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难忘昔日队友巴乔指点 意甲“强队克星”罗基大器晚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5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在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26岁的恩波利前锋罗基因演出帽子戏法而一夜成名。周二接受《晚邮报》专访时,罗基描述自己周一的生活时说:“我处于极度兴奋中。我想做些平常做的事,如去商场购物、与我的妻子马蒂娜一起休闲,但家里的电话响个不停,我找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安静地吃顿午饭。”

  做名人并不容易,至少对刚成为名人的罗基,这样的生活还不习惯。但他的态度与
其说是抱怨,不如说是炫耀,事实上,他说:“但愿每个周一如此,在一个重要的帽子戏法后。我有一种特别的感觉,但我保证保持谦虚。”

  26岁成名,是属于大器晚成一类的。罗基出生在威尼斯,兄弟几个都是球员,都在地区业余联赛踢球。他本人也是从那里起步,后来在尤文图斯青年队效力4年。他孩提时是AC米兰球迷,偶像是巴斯滕。在尤文图斯认识了维亚利和巴乔,在一次训练赛中,巴乔对他说,你设法摆脱防守,我来给你做球。巴乔说到做到,罗基对此事念念不忘。

  从尤文图斯离开后,他先后转战丙级队普罗帕特拉、费尔莫纳、萨隆诺和科莫,2000年夏天加盟乙级队特雷维索队,次年转会另一乙级队恩波利,是当年恩波利升级的功臣。回顾自己的球员生涯,罗基最感激的是前恩波利教练希尔维奥·巴尔迪尼,“我与他有着特殊的关系。他教我怎么发挥自己最大的水平。”

  上赛季,罗基对AC米兰进球后怒吼开始引人注目,不久前对国际米兰进球,导致莫拉蒂主席辞职,现在又在对尤文图斯比赛中独进3球,媒体称之为“尤文图斯杀手”和“强队的克星”。罗基特别对莫拉蒂辞职感到遗憾,但他觉得某些东西是“命中注定”的,而他本人在比赛中“从不管如何进球以及对谁进球”。

  至于自己的魔术时刻,他解释说,比赛中他全力以赴,他的进球后面有整个球队的支持:“我们本赛季开始踢得很糟,问题重重。然后我们面临着一个选择,或者沉沦,或者奋起。我们选择了东山再起。”罗基说,他本赛季的目标是让恩波利安宁保级,他已经与恩波利续签了2006年期满的合同,但他迟早要加盟一支强队,比如尤文图斯,“但AC米兰也很好。”在被问及是否准备加入国家队时,他回答道:“我的妈!这是美好的想法,但对我还是太遥远了,至少目前如此。”

  话题回到对尤文图斯的三个进球,罗基说很难说最喜欢其中哪个,但他觉得第一个进球难度最大,第3个进球最漂亮。他透露说,赛后尤文图斯后卫蒙特罗走过来向他祝贺,“你的进球很美妙,表现很出色。”但队友很快将他抬起来离开球场,所以没有机会与尤文图斯球员交换球衣。

  罗基赛后没有机会得到尤文图斯的球衣,但赛前利用关系开了个“后门”。原来,他在尤文图斯青年队效力时与仓库保管员很熟,所以要求保管送给他一件,结果到手的是特雷泽盖的球衣。罗基在采访时对这个礼物表示不满,原因是:第一,本赛季客场对尤文图斯比赛时,他已经与特雷泽盖交换过球衣;第二,他认为这件赠送的特雷泽盖球衣对恩波利是个“不小的纰漏”,这当然指的法国人在这场比赛中的另一个帽子戏法。宋黎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