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两天之内两人追随福而去 匈牙利新星婚礼变成葬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56 体坛周报

  记者艾奇报道 在喀麦隆国脚维维安·福倒在2003年法国联合会杯赛赛场(6月28日)后刚过半年,又有两幕几乎完全一样的悲剧在足球场上上演:1月25日(上周日)晚上,在葡萄牙吉马良斯举行的葡萄牙超级联赛第19轮比赛中,本菲卡队的24岁匈牙利前锋费赫尔(Miklos Feher)倒地猝死。第二天,瑞典第四级联赛球队Kavlinge GIF的一名叫安德列斯的30岁球员在训练中倒地,经抢救无效身亡,死因不明。

  本菲卡客场1比0击败吉马良斯,费赫尔在第60分钟替补出场,第90分钟,他帮助队友阿吉尔打入唯一一球。比赛结束前的补时阶段,费赫尔领到一张黄牌,当时他还朝主裁判报以一个微笑,没想到几秒钟后,在没与任何人碰撞的情况下,费赫尔两手撑着自己的大腿突然向后重重摔倒在地上。比赛因此暂停了15分钟,两队队医就地对他进行了15分钟全力急救,使他本已停止跳动的心脏重新起博,之后救护车立即将他送往当地医院,到达医院时其心脏又处于停跳状态。抢救一直持续到子夜,23点10分,医院宣布抢救无效。

  据葡萄牙检察官的公报,由于没发现任何疑点,本周一进行的4个半小时的尸检没得出任何结论。医生怀疑费赫尔死因可能与去年的福一样,都是因不可解释的心脏方面原因。专家将进一步研究有关纤维样本。

  18次入选匈牙利国家队的费赫尔,自1998年以来就加盟葡超,2002年从波尔图转会本菲卡。2000年欧锦赛预选赛6比1大胜立陶宛的比赛中,他上演过帽子戏法。更令人伤感的是,这位年轻人原定今年6月结婚,他的家人和他的未婚妻于周一早上赶到了葡萄牙。匈牙利国家队新任主帅马特乌斯也对此事表示了震惊和悲哀。费赫尔是两年来在球场上猝死的第二名匈牙利球员。两年前,柏林赫塔的匈牙利中场达代失去了亲弟弟,两年后,达代又失去了在国家队的室友费赫尔。

  费赫尔的遗体于周一晚上22点被运抵本菲卡队在里斯本的球场,其生前队友埃尔德、扎霍维奇、努诺·戈麦斯、西芒等人将费赫尔的棺材抬到悼念室。1000多名球迷冒雨来到球场向费赫尔告别,同城宿敌里斯本竞技队的球员和教练,以及名宿尤西比奥也赶来悼念。匈牙利和葡萄牙的国旗在本菲卡的球场都降下了半旗。1973年,葡萄牙也曾发生过一起球场惨剧:一名叫帕旺的球员在第13轮比赛的第13分钟倒地而亡。

  葡萄牙总统若热·桑帕约向本菲卡俱乐部主席发去了慰问电,本菲卡俱乐部则打算让29号球衣就此跟随费赫尔永久退役。费赫尔的葬礼定于本周三在匈牙利举行,届时本菲卡队球员、教练和领导人都将出席。匈牙利足协秘书长表示正在和匈牙利国家体育部长商量,有可能对费赫尔进行国葬。

  球员在球场上猝死事件在最近20多年已多次发生。过多的比赛一直被怀疑是球员猝死的主因,但对于直接原因,现代医学至今无法完全解释清楚。艾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